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治愈系謊言

哭過之後,還是寂靜的夜晚。好好睡覺,不用說出,如果一些事,只適合藏在心裏,也許就不該在夜裏隨夢一起漂流。有的人,無論怎樣,都會慢慢感覺到一種溫暖,那是在另一個人的身上,也是在自己的心底。

無論經歷多少打擊,你依然會感到驚奇。即使如此笨拙的手腳,時而絆倒在路上,不知事過多久,就像這一片大海,容納了多少河流。是在這一刻變得廣闊深邃嗎?還是在下一刻,也許在誰也不知道的那一刻,就在我們明白的時候。

是啊,誰又是完美的呢?造物主的刻刀,也不是機器,日子飛一般過去,留下塵埃。那不是簡單的泥土顆粒,而是混雜着氣味和感覺,若是冬天,就是冬雪,若是夏日,就是夏花。若是陳詞濫調,寧肯獨自說出,再不肯留給風,讓這風也自由,可以走遍四海五洲。

你不憐惜自己,又讓誰來替你愛自己?

別怕,風一旦吹過,一切就恢復寧靜。讓愛的心情,重新曬干,陽光如同昨日,重新照射進我們的小屋。融融的暖意,是從地心慢慢升起,正如我們的心,是從往事一點點變得堅強。有些人,不用很多人懂,他們很少朋友,但卻有一顆最怕辜負的心。

愛,無從保留,愛只有傷害。為什麽呢?難道這就是一個人成長的必然經歷?

當最燦爛的青春綻放,也就是被采摘的成熟。拔起的根莖,或是折斷的果柄,都成為了那些該丟棄的果實,因為造物的命運注定了只在於種子。原來我們歌頌的,竟不被世界所在意嗎?

懂得這個世界不容易的人,纔會裝出更加堅強的模樣。

正如身在雨中,總會因為那一點點減弱的風雨,便以為馬上要雨過天晴。可天氣總是無常,並非哪個人可以輕易預計。所以,青春的雨總會不經意間,重又下起,也許——只是它,從未曾如我們所想那樣停下。

也許該問問自己吧,能夠一直堅持自己的心嗎?

不是每個人都需要面對這種局面的。我也可以,是啊,我也可以像每個人那樣,慢慢接受。

為什麽不應該笑着一樣的笑,哭着一樣的哭,連愛一個人,不都可以和別人一樣嗎?

或許吧,我感覺着自己心的跳動,彷佛是依偎在親密愛人的身邊,感受着呼吸,傾吐着呢喃。我走在路上,忽然發覺,時間過得很快,什麽都還未變,卻又再也不會返回。有人不斷噴塗着有軌電車的內墻外壁,而不斷有人上下,不斷有人彼此相識,又彼此忘卻。在這樣做之前,我能和每個人都一樣嗎?也許我不是那麽獨特,獨特的,從不曾是過去的每一個我,而只是未來的我每一個幻夢,美麗,卻瞬間生滅。

其實我並不擔心,有什麽冷言冷語在打擊自己,因為這條路上,並不需要走鋼絲那樣小心翼翼。路寬闊而平坦,盡可以容下所有想走的人,更不會有什麽先後?我們每個人的心,都希望去往自己所期望的地方,而那些地方,是如此不同。但我真地擔心自己的心。因為每一天,都有些疑問在困擾着自己,當我望着鏡子中的我,想要對話,卻沒有聲音,想要沉默,卻有一雙能夠說話的眼睛。

看着自己,正如看着時間。

找到一位救世主,大概是幸福的吧。可我并沒有遇到,也許只是不熟悉他的面容,於是就只能在畫好圓圈里,一次次踱步,一次次嘆息,一次次重新回到自己的內心。

我該怎麽辦呢?

正如自動扶梯上的我們,可以努力邁步,添加速度,也可以懶惰地站立,只憑着時間,便可以到達生命的結束。

是的,我其實沒什麽過於奢求的祈願,人生最好的品質,不是勇敢,而是幸運。

怎麽開始也不重要,但開始了,就是一種幸運。這樣的話,不會有人會輕易說出,因為這樣太不正確。可我能說出的,總是一種生活的真實。人活在一種自我激勵的態度里,往往更少糾結,但那未必就是一種獨此一家的幸福。在我們的生活中,總有分店,可以讓我們吃到更合自己口味的美食。這就是幸運。當你遇見,你就明白,而不曾遇見,你就永遠不會清楚。我不是在說一種夢幻,如果你曾經接觸過,那就能默默點頭。

好了,實話說得太多,也該再說一下謊言了。

可謊言我不想說。想了想,今天就這樣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