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做個簡單的人

真讓人羨慕,能做個簡單的人。

可我也知道,這不是很容易的事,也許我們所以為的簡單,都是經過風雨陰晴,才走到的今天。

遇到這樣的人,我很想問問,你為何活得這樣讓人羨慕。

可我沒有問過,大概這就是為什麽,我還不是一個簡單的人的理由。

那生活之中,這樣的人很多嗎?

你知道的有幾個?

你可曾也如此羨慕他們的簡單生活,喜歡他們生動而乾淨的表情,還有那些灑脫卻又不失溫暖的話語。

就像在公園漫步,偶爾間看到一株玉蘭樹,便忍不住停留徘徊,只想多多欣賞。

簡單的人,大概就是如此吸引着我。

  • 膝蓋上摔破了,流了一點血,還有一點疼。
  • 昨天在會上,發出了怪聲,說錯了話,那尷尬羞澀的樣子,真讓人着急。
  • 什麽事情,忽然忘記了,等到面對正主,說不出半句話。
  • 偷偷吃了一塊,早就說過,不能吃的美食,結果還吃光了。
  • 因為緊張,才擺出了一個自以為不緊張的姿勢,結果反而顯得更怪異了,還以為自己掩蓋過去了。
  • 大庭廣眾之下,肚子漲得滿滿的,忍不住就想放氣,可該怎麽辦,忍不住了,忍住了,肚子疼的要命。
  • 不知怎麽就做了傻事,不知怎麽就被嘲笑了,不知怎麽就發現自己像個小醜。
  • 本來不想做的,但又不知找個什麽藉口,於是做完了本不該做的事情,卻還要為此受到埋怨,真不甘啊。
  • 好不容易有了什麽,所以就是不想和其他人分享,看着那些假意分享的人,獲得讚賞,只覺得自己好自私,可又真學不來那些推來推去。
  • 寫了什麽,畫了什麽,明明珍藏起來的寶貴東西,可信心滿滿拿給自己喜歡的人,卻遭到了最無情的嘲笑。
  • 給了很多人分享的水果,卻唯獨漏過了自己,坐在正在吃着的人群中,感到無比委屈,無比難過
  • 生着悶氣,離家出走,但繁星升起,餓着肚子回到家,卻發現大家根本沒發覺,我已失蹤了兩個小時。
  • 明明喜歡得要命,卻要故意拉開距離,只因為這種喜歡,讓人緊張得不行,於是就這麽一次次錯過。
  • 寫到這裏,你看清楚了嗎?也許你根本沒覺發這是一個置位錯了的句子,當你匆匆掃過,我也在匆匆寫完了這些分隔了好的話。

你看,做個簡單的人,該有多麽快樂。

可惜我現在還不是。

但對於一個簡單的人,會怎麽說呢?我也在努力做到。

就像開頭所說,跌倒了,沒關係,拍拍灰,擦擦血痕,過上半天,就會不再那麽疼了。

被嘲笑又怎麽樣呢?善良的人,會因為這種被嘲笑的樣子,更能感受到我內心的善良和真誠。

自私一點吧,自我一點吧,有時候,這種自私,不是因為我們要傷害別人,只是那滿心的愛,會淹沒我們自己的回憶。

所以,現在又開始上路嗎?

我們現在還不成熟,沒辦法過得簡單一些,那就上路吧,上路去找自己的命運。

今天,我又安慰了自己,你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