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春花搖曳等閒過

亭亭白樺,悠悠碧空,微微南來風。

……

歌聲唱起來,總是讓人懷念,這大概就是老歌的魅力。

春風春雨,一地春花。轉眼間,寒去春盡,又是春夏交替的時節,那些悄悄更改的變化,又何止是詩中的芭蕉櫻桃。

我沒有植物學的知識,所以喜歡看那些科普君,在視頻裏一點點指出,這是什麽,那又是什麽。喜歡跟着那些文字,那些話語,一點點知道,那些原本只是有着顔色和香味的無名花朵,也有它自己的名字。

但過了一段時間后,我又忘記了,那些被科普過的名字。大概我的動植物知識,只停留在我的小學階段。所以,我踏着春天的大地,一點點探尋,一點點感受,心中沒有什麽名字,只有對於春天的熱愛,以及那剛剛初夏的快活。

喜歡春天,喜歡初夏,並不只是我一個。

但這樣相聚的時光,已然過了很久。過去的朋友,如今都沒了音訊,但你知道,他們仍然很開心地生活在這個大的圓球上。於是,你就很開心。站在大海邊,看那條浪一點點成形,像是往事從海面上泛出,撞擊在岸邊,浪花的聲音便會重複地響起,而你也想起那些快活的往事。

那是都喜歡寫作的時節,雖然現在看來,都不是什麽精彩的故事,但不管年紀多麽衰老,多麽成熟,那些稚嫩真摯的文字,卻還是可以讓我讀上一遍。

燈火亮了,遠處是星。

雨滴墜落,臉上笑容。

我親愛的,你又在哪一個方向。

昨天又看見了鳥兒排着人字飛過,確實又變成一字了,那是多久都沒看到的景象,那又是多久,一個人喜歡待在屋子裏,度過夜,度過夢,度過我自己的青春。

冷下來的咖啡,喝起來,依然有它的苦味。我不喜歡太過複雜的沖調,於是就習慣了這種單調的酸和苦,也能接受一些添加的甜。

烤肉呢?按照某種痛快的吃法,是一定要配上大蒜和辣椒的,也有紫蘇的奇特味道,以及一些醖釀過的醬料。火會安穩地發出紅光,這也是一種美妙的回味,無論是油脂和蛋白質的滿足,還是一種舌尖到胃腸的爽快。

這個世界幾十億人,有多少是喜歡美食的呢?又有多少為了減肥而苦惱。

我不知道啊,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你啊,我的朋友,今天又會如何。那天我唱起佛號,不是因為自己十分虔誠,但信仰原本就不一定分出個高低勝負。我喜歡的是,不為了自己,只為了世人。

功德又是什麽呢?

春天很像,微笑很像,一句話也很像,或許人也算吧?但誰又知道,你遇到了沒有?

這真是讓人覺得一種淡淡的苦味。其實這個世界沒有純甜的食物,如果有,那它已不是食物了。我們的生命,不喜歡單一的味道,所以才進化出吃多了甜味,吃多了厚味,便會膩的感覺系統。

風大了,花瓣落地,有的是細碎的葉片,似乎婚禮剛剛結束,一對甜蜜的人兒,從此得到了彼此。有的是整朵墜落,彷佛那種依戀和堅貞,在大地寬厚的懷抱中,得到了撫慰。

有的人是花,有的人就是大地。

那些花兒,各自奔向天涯;那片土地,卻一直都在我們腳下。彼此的怨懟,並不是一種惡毒的詛咒,也許這只是一種春夏交替的日常,也許這就是自然而然的變化。一年四季,潮起潮落,能夠確認的,有時候是漲潮,有時候是落潮,但無論是哪一種,都需要時間去驗證。

過去,就算是過去了,可我們並不願意讓一切都流走。只是我們有我們的記住,春天有春天的記住。有時候,她會更暖一些;有時候,她會更遲一些;有時候,她會告訴我們,自己的心里,到底遇見過多少的悲歡離合,那是春天的雨,即使是帶着傷感,一樣讓萬物生長。

是啊。你說對吧?一樣長大,無論在何處,無論你是否還記得我的名字,我也許已經把你忘記,也許還會在什麽本子上,記下你名字讀出來時的節奏和聲調,但那又怎樣呢?這是春天,也是初夏,我早已想清楚了,當我善意對待過時間,時間也就回以我溫柔,所以我想起的回憶,總在初夏,讓人懷念那段時光。

這是我的珍藏,因為那心中飽含的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