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我喜歡

大潮汐的日子過去了,月亮漸漸遠離,而塔羅牌上顯示出的是看不清的圖像。

一個小醜吐着舌頭,而溫暖的風,剛剛從南方吹來。

你所看到的一切,都是你的過去,至於未來,還是未來,仍然未知。

我喜歡在陌生的小巷閒逛,那裏有無知的危險,也有命中注定的相逢。

槍聲,流血,蒙着面的歹徒,以及找一個無人地方哭泣的女人。

高敏感的人,往往會察覺到那沙子的落下,而追隨而來的是不同年月里的嘆息。

那道墻不知何時而建,而這些風化的塵土,一次次又回歸到那普通的最初。

一座廟用骷髏白骨建成,每一根都代表一個名字,這麽久了,已不知是誰而建,又是用了誰,我們這些從遠方來的朝拜者,只能稱呼他們唯一正確的名字:人。

廝殺的腥氣剛剛散去,但那些不能不注意到的顔色,依然慘烈。

一隻一隻駱駝組成了商隊,沙漠中的路,依靠着間斷的緑洲,歇息,然後上路。

別以為那些喜歡住在這裏的人,就喜歡這裏,就像你不要問,喜歡星星的人,是否真地喜歡。

聞到的答案和聽到的答案,都不能代替需要未來給我們的回答。

當那個被用女人服飾打扮起來的孩子,依然喜歡着戰士的榮光,當那個奉命藏在軍營的男人,最終卻在憤怒之中,感到命運的雷霆。

這是關於人的悲哀,所以我們不會在意那些不合時宜的措辭。那是早已逝去的靈魂,只因為一代代盲歌手的演唱,才讓這些幻想中的故事,和我們的現實一起活了下來。

我喜歡。

這句話多麽美,你可以在那後面接上自己所有的希望。盒子打開了,這個女孩慌張無助,我不覺得是她的過錯,因為命運到底是不是不可更改,誰又能說清。

棋子該為棋手負責嗎?

若是真有神靈,我相信,她一定有雙最憐憫的眼睛,而不是那手握閃電的父神。

讓人追隨的可以是恐怖,就像雷電會吸引人來崇拜,但若是富蘭克林的風箏,讓我們明白那是什麽,雷電剩下的意義又是什麽。溫暖的安慰值得人喜歡,也值得人追隨。我們曾經為了那佈滿天地的無窮神秘威力而瑟縮發抖,但我們卻會為那撫慰人心的陽光而哭泣。

我從那寫滿過去的舊書中,尋找一種答案。然後,我沒有從文字中得出什麽結論,反而在那行文節奏中,似乎冥冥中複製了那雙創造了這些文字的手,跟着她運動,跟着她行走。她的眉毛會挑起,她的嘴脣會抿起,她的眼睛會閃着光。有時,她會被喚走,因為來了一位遠方的客人。她們坐在一起歡笑聊天,一起說說分別後的事情,一起看着彼此,然後感到人生的暖。當夜幕落下,她從壁爐邊的火旁離開,又返回到那個小房間,接着寫這些文字。

我喜歡。

特別是這潮水剛剛退卻的日子,月光跳躍在每道浪花上,眼神看不穿那深邃的黑色,我只能獨自踱步。

但我的心,也不是寒冷的,因為剛剛知道了遠方朋友的訊息。

那是一種奇特的感覺,就像彼此素不相識,卻又不感到陌生的樣子。

若你真讓我去描述,我大概已忘了所有的詞彙,只能想起一首老歌,名字很美——

情人的眼淚Lover's Tear

為什么要對你掉眼淚
你難道不明白為了愛
只有那有情人眼淚最珍貴
一顆顆眼淚都是愛都是愛

為什么要對你掉眼淚
你難道不明白為了愛
要不是有情郎跟我要分開
我的眼淚不會掉下來掉下來

好春常在 春花正開
你怎舍得說再會
我在深閨 望穿秋水
你不要忘了我情深 深如海

你可以聽聽大提琴的版本。特蕾莎•皮里兹Teresa Perez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