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等待

是的,这很短。

荒岛困住了孩子,上帝派船去接他。

——

第一艘船很着急,匆匆忙忙就出发,大声对孩子喊:快上来,我带你离开。

孩子摇摇头:我不喜欢你,因为太简陋,什么都没有。

——

第二艘船,还着急,但他带上了浆,带上了帆,还有一间小草棚。

呼喊的声音还很大:快上来,我带你离开。

孩子摇摇头,看看天,看看海:我不喜欢,你的态度太粗暴,为什么不温柔?

——

第三艘船,学会了接受,它在第一、第二艘船之后,缓缓驶来。

声音努力保持着平静,态度一定要温柔。

孩子摇摇头,拒绝去接受:我不喜欢,我不喜欢,我喜欢荒岛的自由。

你会饿死的。

孩子:但没有。

——

第四艘船接着走,走啊走啊,自己就掉头。

沉默的船,沉默的走,渐渐远离,渐渐呼吸,渐渐又慢了下来,开始掉头。

它的使命是拯救,上帝说:快上来。

孩子摇摇头:不,不,不,那是荒岛上的风暴,来自孩子的吼叫,它撕碎了船帆,打翻了桅杆,即使还能浮起,也只剩下残骸。

——

这样第五艘船,凭着运气游走,第六艘船,想要自己也得到了拯救,第七艘船,终于明白了,做好一切准备,却未必能够出发,带上一切心意,却未必还能平安返航。

一艘船两艘船无数艘船,只要上帝的心意不改,它们就会还是驶向荒岛,即使他不觉得自己需要拯救,即使它永远是个孩子。

——

终于,有一天,孩子点点头:来吧,我要回家。

船来了,靠岸了,没有熟悉的声音,没有等待的回应,只有一步一步走上甲板。

孩子问:上帝呢?他怎么没有出现?

来的人说:他死了。

孩子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感觉,但也明白,自己登上的船,不再是上帝的意志。

孩子说:那我怎么办?

来的人说:可以成为下一任上帝。也可以做你自己。

孩子说:可是上帝没了。

来的人沉默看着船边的浪花,撞击在船舷上,又绽放开瞬间消失的花朵,温柔,又有不止息的渴求。

孩子后来怎么样了,我也不知道。上帝后来怎样了,我是知道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