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味道很好

其實寂寞一點兒也沒有什麽不好,只要不是總在發呆,陷入流沙一般,陷入對往事的回憶。

也不妨留一些眼淚,在過去的傷痛,本就很痛,那就留在那裏吧。是大聲傾訴也好,還是默默獨自忍受,總有人會議論紛紛,但你會明白一些自己才懂得的事情。

好人都是從苦中泡出來的,沒有什麽幸福,是能夠輕而易舉便得到。

幸福不是一種輕飄飄的東西。其實,這世間便沒有什麽輕飄飄的東西,一切都是具有重量,足以讓我們感到地球是有引力的。

但這樣的話,並不是應該說給別人聽,自然,在對話的時候,我們也時常是這個「別人」。

在我們的故事里,每個人都是過客。在別人的故事里,我們自己又何嘗不是露了一面,便再無下文的小配角。

你還記得去年的朋友嗎?在那些幾乎每天都能遇見的面孔中,是不是還會有幾個,讓你感覺捨不得的人?或是讓你覺得足夠獨特,能夠在未來數不清的日子后,你仍能感覺到她的聲音,就像從相見時,便有了一個她,住在了你的回憶?這樣說的有些曖昧嗎?我想,你會懂得,其實這種感覺的描述,往往只意味着那是一個陌生人。

我們偶有好感的陌生人,正如這個世界,有時會下起雪,一片一片,融入了山川。我們不是冰雪女王,不會希望這個世界總是下雪。陌生人也是如此,我們能感受到他們的驚喜,也可以為他們而着迷入魔,但時間和空間,卻總是輕易撥弄,無所謂地讓每個人都漸行漸遠。

我們的遺忘太輕易了。

這也許可以是一件好事情,不必故作堅強地去分辨,更不用毫無所謂,只為了讓自己少受到一些傷害。其實在深夜,夢開始以前,你可以默默祈禱,也可以靜靜思念,因為一切都會在夢中得到安慰。

但該醒來的時候,還是要醒的,因為一切都是一會兒,一會兒就是早晨還要起床。

不管是怎樣啓程,車窗外,那河的彼岸,天盡頭,山的一邊,就是你看到的銅色的太陽。

我喜歡這種溫度的日輪,因為它承載着希望,有人世間的情感。

我從不鄙視鷄湯,也沒什麽資格,因為寫出鷄湯的人,同樣有着智慧,只是他們不肯直接說出自己的答案。真正讓鷄湯變味的是背後的商業邏輯,而不是人。

一切安慰都是有意義的,即使是那種禮節性地握手。

人有的時候,是沒辦法選擇的,因為生活就是這麽艱難。但正如問你要先聽好消息,還是壞消息一樣?人生同樣如此,樂觀的人,往往不是不明白這一點,誰也不是神仙,怎麽會沒有煩惱呢?

正如那些小說名著,裏面都是人生,也都有着人生的意義,可若是沒有我們自己,又有什麽意義呢?

書和人一樣,都是過往歷史的折射,在我們面前,立起了一面面鏡子,而鏡中的我們,總不會那麽美麗。

要去殺掉那個白雪公主嗎?

到底在恐懼什麽呢?

生命的本身,或許會讓我們驚恐,懼怕,要逃避。但這就是生活本身。曾經有人告訴我,一切都來得及。那時候我很年輕,除了時間,我一無所有,所以我並不能明白時間本身的價值。

如今,我或許明白了少許,也懂得了一些故事里的意味。在很多時候,我們懂得的道理,正如一直走的路,很難說我們在什麽時候,才能感覺到疲憊勞累之外的東西。

我說了很多,天也快亮了,那麽就讓我們一起保持沉默吧,在你和我所共同擁有的塵世中艱辛和忍耐里,一點點收集,一點點釀造,一次次分享。

味道很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