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馬車無聲無息地離開

馬車無聲無息地離開了,此地便只剩下我一人,空蕩蕩的樓內,獨自說話都好像有回聲。

一切陳設上似乎都積滿灰塵,我先開了窗,山谷裏的風吹進來,似乎讓不安的心,有些振作。

隨身只帶了一個紙袋,裏面有兩本書,一支筆,還有早上做好的三明治,卻到現在都沒吃。

暈車暈到根本沒胃口,我四處找了找,也沒看到冰箱什麽的,事實上,這裏根本就沒有任何電器。我走出大門,沿着這個圓形的建築走了一圈,又確認了這裏其實是沒有電。

孤零零的山頂,只有這樣一座二層小樓。旁邊還有三棵大樹,不知道叫什麽,葉子長而寬厚,仿彿攤開的手掌,中間開着紫色的花朵,細碎地聚在一起,像是倒過來的毛筆。倒是四周長滿了野草,都到了人腰部,密密匝匝,隨風搖擺。偶然間還撞到兩隻灰色皮毛的野兔,瞪着眼睛看我一陣,遠遠跑走。

我這次來,自然不是為了度假,雖說這裏有山有水,可畢竟不是什麽奇妙之處,原本的度假村也早已倒閉,只剩下些當時建好的旅店,還對外營業,作為一些來這裏釣魚人的臨時據點。不過,那些釣魚人也只是住在山下,離溪水不遠,沒人會大老遠跑到山頂。我大概是第一個吧,如果不是我強烈要求,可能這裏就繼續塵封下去。只是我來得匆忙,即使要好好收拾的人,也只能明天來,能給我放在這裏的,只有那些被褥。

我不在意這些。

我轉完了一圈,感覺身體舒服了些,便有了興趣看看四周。這裏孤立在山頂,四周都是青山,只是看不到溪水,那條叫作勇溪的小河,和這裏正好隔着一道山梁。這裏的樹經過砍伐,大部分都是補種的速生林,細而高,排列得整整齊齊,我看了幾眼,就覺得不喜歡。一條盤山路一直延伸下去,直到那座小山邊上,才轉彎不見。我就是從那裏坐馬車上來的。

我打算先寫些什麽,算是開工儀式吧,雖然平時都不在意這些,可今天還是朝着四方拜了拜,也算是一種安慰。

鋪開紙,我坐在窗口,拿着筆,卻猶豫許久。遠處是一輪橘紅色的太陽,將要墜入山谷,漫天的雲霞,彷佛油彩。

我想:這是一個美麗的世界。

忽然回頭,果然空蕩蕩的房間里,只有一個聲音重複:這是一個美麗的世界。

什麽人也沒有,正如我一直猜測那樣,這既不是心理問題,也不是風水原因,更不是什麽神神鬼鬼。我寫了一輩子的恐怖片劇本,真正信服的還是王充的說法,人死後只是化作了氣,根本不會有什麽鬼。這次的古怪雖然讓我猜疑了很久,但在科學昌明的今天,我還是有足夠信心,來讓自己明白,這只是一種奇特的物理現象。

事實上,最開始是去看心理醫生的。為了寫作,我有幾個行當外朋友的。他們個個都是本行業內的精英,有着豐富經驗,加之我們彼此十分熟悉,有足夠的責任來說明實情。而我得到的結果就是,這不是什麽心理問題,我本人沒有任何精神上的疾病,恰恰相反,我的心理可能比大多數人都要健康。

再過兩三天,還會有一些人來這裏,和我一起研究到底發生了什麽。而我為了不浪費時間,決定將本次委託創作的地點,也放在這裏。

可我該寫什麽呢?

寫這個“回聲”?它不知是什麽,但卻一直在我身邊,雖然不是每句話都來重複,但每天都會碰到。其他人聽不見,我卻能聽到,只是不知道這重複的聲音從何而來。

“這是本世紀最大的發現,”我的朋友這樣說:“如果我們能弄明白,一定會轟動整個世界。”

我想:你說得對。但我還是想先寫一寫,這是作為一個作者的自覺。

我獨自坐在小樓裏,等着來送餐的服務生,開始寫下這個劇本的第一句話:

馬車無聲無息地離開了,此地便只剩下我一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