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都市海內人

鏡子

想着很多,因為一種夢,睡不安穩。

你說過的話,有一些,我記下了。

這或許就是最好的思念。

別去問,什麽才是真,什麽又是幻,人海之中,搖搖擺擺,隨風撥動心弦。

但那不是一面鏡子,照出我的面孔,照不出我的心。

對你說的話,你也忘記吧,

即使擦肩而過,不是熟悉的人,衣衫裙擺,輕輕接觸過,便是離分。

座椅

如今,這裏又是何處,怎麽有樂聲,些些許許,化作秋天花。

看那些匆匆的人,緊皺着眉心,去往每個人的命運。

我獨自坐在座椅,是否這座椅上,還有你體溫?也許這本是癡問。

風清冷,街上寂靜,只是那人群,依舊匆匆,踏過我們曾踏過的足印。

如果,不必這樣等,是否這座椅,已經慢慢失落在過去。

別為了往事傷心,傷心原本只是聚合,像是地水火風。

眼睛

穿過虛假,一層層雲霧,是那水的變化,帶來了迷茫,或是我的心,錯判。

耐心等待某個人,會有一雙溫暖的眼睛,看着每個人,笑得真誠也耀眼。

這街上,這雪花,這漸漸平靜的世界,你能否發現,原來自己是個真誠的人。

友情,親情,還是可望不可及的愛情,那個人,是否由遠而近。

轉過街角,別錯過眼神,別羞澀,大膽接近。

你是那個人,也是這個人,永不離分,今天的果必是昨日的因。

日記

離開一家賣咖啡的茶館。

紅茶、緑茶,也有烏龍,黑色的茶磚,但老闆任性到,送給你一杯咖啡。

這時光,沒有因為正確變得溫暖。無心的錯誤,卻讓你露出笑臉。

什麽在阻礙,什麽讓我們從不露出笑臉。

匆匆而來的人,像是沒有來過;匆匆而去的人,也像是沒有離去。

一杯咖啡在茶館裏,一個陌生人在熟悉的屋子中。

你可曾忘卻過,那些本不該忘卻的?什麽才是我們,什麽才是對錯,到底該如何,面對今天的你和我。

別錯過,這正確的,一次次做錯的答和問。問問自己,也許有時候,我和我都非自己。

日記裏的某人,日記外的某人,寫下了,也就讓自己的時間,留下了。

漸漸

一天,是漸漸消失的。

一天,又是漸漸開始的。

你的一天,屬於哪樣的一天。留心過來來往往,也擔心過不完美過往。只是還是該勇敢一些,讓柴一點點融入火種,我們能生起一晚的溫暖。

從現在開始,一切又有了起點,只要我們還在生活,生活就沒有終點。相信自己,不是一句可以從現在開始的誓言。

可你知道,所有的誓言,不必等到兌現,依然塑造了我們明天。

迎着冷眼,也許不是他們有意,或只是我的有心,這也是一種人世間的必然。

如果,雨會漸漸下,也會漸漸晴。

友情在什麽時候到來,愛情在什麽時候實現,我的心,跟着自己的足印,從一天開始,慢慢將如花的時光踏遍。

一天別在意失去,一天別滿足所得,有什麽,不是一個人的命運,我所知道的,唯有自己那顆心。

人生

命運猶如繩團,一端是開始,一端是結束。

所羅門的利劍,到底切斷了什麽,還是說那糾纏的,原本不可能解開。

傲慢,這個人,打算依靠斬斷,讓問題變得不再困難。

可是,這人生,像是海,搖晃着每個人。

歡笑和苦惱,總在困擾着每個人,怎麽能夠,今天揮動利劍,斬斷了的,不過是我們心中癡念。

我們的人生,不能分成一段、一段,等到了那一端,我們希望這是完整的日日年年。

一個傲慢的國王,不能得到全部人生,都做這個實驗。

我們不是國王,便有了他得不到的一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