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蕾兒大步走

媽媽出門了,蕾兒想媽媽的時候,決定要去找媽媽。

她帶上水壺,戴好帽子,還有那雙媽媽為她織的羊毛手套,好暖和,像媽媽的擁抱和吻一樣。

外面風不大,但刺骨的冷。她背包里有一個蘋果,一塊麵包,並且她還吃了媽媽為她留下的午餐,所以她現在不冷,也不餓。

她邁開大步,走得很快活,因為媽媽就在前面。雖然不知道要走多久,但她想,只要繼續走就可以了,反正累了可以歇一小會兒。

天空有一輪明亮的太陽,照在路上亮堂堂,一位正在釣魚的爺爺問:小姑娘,你去哪兒。

去找媽媽。蕾兒脆聲答道。

你知道怎麽走嗎?

知道。朝前走。蕾兒還是很快活地說。

這時候,空氣很好,干冽清冷,混雜着森林里的那種味道,彷佛是一種夢裏常常呼吸到的氣息。

蕾兒給自己唱歌,以免太累,走不動。

她這樣唱:

一天一個蘋果,一天一塊麵包。我喝得牛奶冒泡泡。

一天一個微笑,一天一個親吻。我吻得媽媽哈哈笑。

一隻松鼠匆匆從地面跳上樹,揮舞着蓬鬆的尾巴,看着她。

她禮貌地打招呼:松鼠先生,你好。

松鼠小小的前爪,沒有提起來,只是盯着她又看了一會兒。

她沒辦法多停留,又說了一聲再見,然後繼續向前大步走。

走啊走啊,她有些累了,便坐在一個樹墩上,不知是哪個樵夫的傑作,留下來的樹墩又光滑又平穩。蕾兒坐得穩穩的,打算喝一口水。咕咚咕咚,把一隻小鳥吸引過來,它嘰嘰喳喳。

蕾兒說:你也要喝嗎?我可以把我的分你一半。

小鳥喝着蕾兒的水,歡快地嘰嘰喳喳,蕾兒聽懂了,原來它是在謝謝自己。

繼續走,蕾兒邁開大步。

小河嘩嘩響,她找到了一座石橋,於是走過去。

她看着清徹的河水想:為什麽所有的小河,都要匆匆地走呢?

“小傻瓜,它們是要去大海啊。”

蕾兒回頭看,是那位釣魚的爺爺。

大海在哪裏?為什麽要去?

“大海在很遠很遠的東方,那裏是太陽的家。大海是小河的媽媽,它們和你一樣,要去找媽媽啊。”釣魚爺爺一說話,身上的釣杆也跟着動,他已經跟着蕾兒,走了好大一會兒了。

蕾兒很開心有一個夥伴,她問:爺爺,你也是同路嗎?你也要找媽媽?

爺爺搖搖頭,說:可以和你一起走嗎?

蕾兒點頭:我的榮幸。

兩個人走路,總比一個人走路快活,就連唱起歌來都是二重奏。

兩人唱歌,是這樣的:

小河嘩嘩,它要回家,回家幹什麽?找自己的媽媽。

小河嘻嘻,它很着急,着急幹什麽?找自己的媽媽。

他們一起走了好久,最後蕾兒都走不動了,但她說:只要歇一小會兒,歇一小會兒。

爺爺問:你太累了。

蕾兒說:沒關係,媽媽就是這樣的,只要歇一小會兒,就有力氣抱蕾兒。

爺爺說:好的。

這時候,他們已經走出了森林里的小路,來到了市鎮外,遠遠都能看到工廠的煙霧了。

兩個人喝光了水,也分着吃完了蕾兒的蘋果和爺爺的三明治。蕾兒承諾,一定要給他嘗嘗媽媽做的麵包,因為那是最神奇的食物,會讓人覺得幸福。

爺爺說:那我們繼續走吧,你的媽媽一定在那裏等着急了。

蕾兒點頭,又開心起來,她歇了一陣后,覺得好像還沒到那一小會兒,可想起媽媽,就不想再呆下去。

兩個人在夕陽下走到工廠大門,很多人正往外走,蕾兒看不清,爺爺便把她抱到石階上,讓她抓住上面的旗杆。

蕾兒使勁睜大眼睛,找啊找,終於她先被媽媽發現了。

媽媽使勁親吻她,摟着她,顫抖着聲音問她。

蕾兒本來想先介紹爺爺,可爺爺看到媽媽的時候,早已偷偷先走了。

她只好給媽媽講述這快活的一天,并請求媽媽原諒她,因為她違背了媽媽的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