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緊緊擁抱自己

下過雨的夜晚,格外寒涼,一聲不知名的鳥兒,忽然掠過,什麽時候又到了天亮。

沒人能預計自己的勇敢,那些迷失在小路上的人兒,是不是還在尋找,一顆顆在星光下閃亮的石子。

也許,一個人的乖張暴戾,只是有一些不被人覺察的往事。猶如生命的鞋子,掉進了一顆沙粒,越是走,越是讓人難過。當一切水落石出,當一個人失去生命,也許這所有的難以忍受,便都有了理由。

聽人給我講過一個故事,忽然想起,就在這樣夜晚,難以放下。

那是關於生命逝去時,所有相關或是不相關的人,一場不得不為的儀式。

對於逝者來說,並無什麽不同,所謂的禮儀,是對還活着的人設立的。

就在這種充滿悲傷和裝作悲傷的氣氛中,一個秘密被所有人知道了。

當這個人,因為心臟突發的疾病倒下時,第一個看到的人,發現他仍然打了最後一個電話,可這既不是給自己家人,也不是任何他們認識的朋友,這個神秘的電話便是他最後的密碼。

一個殘缺老化的手機,藏下了所有秘密。

一場大家都忘記的往事,彷佛又再次回來。

原來他從來沒忘記過,那個人。

當年家人拆散了的一對情侶,經歷了這麽久,他卻從不曾忘記,直到生命最後一刻,他想做的最後一件事,便是打給她。

這些發現秘密的人,想打給她,但這個號碼,已經變成永遠的空號。

在這個寒冷的時節,聽到這樣的故事,我也不知道該怎麽複述。

說出來,也不是要譴責什麽,自然我也還不會歌頌。

我只是覺得生命里,就是這樣充滿秘密,每個人也許都有,只是它們都在日子里,一點點只滴落到一個人的心中,彷佛世界都在下雨,卻每個人都只得到自己那一塊雲彩。

他和她的故事,因為一個人的死去和不肯忘記,便有了一種不同的意義。

我們看那些小說的時候,總希望有什麽奇跡發生。但現實之中并沒有任何奇跡。

可我相信,也許在悲傷的另一面,也有什麽在發生。也許在我們蒼白日子經過時,這個地球的某個角落,還有一個和你一樣的人,正在驚喜看見奇跡發生。

在深夜,緊緊擁抱自己,需要一床厚實的棉被。

在人群中,得到快樂,你需要小心安放那些一個人的秘密。

什麽時候,你能感覺到這夜空中的訊號,彷佛是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默默回應,也像是一場生命裏的夢,如花一樣,開放枯萎,也枯萎開放。

我們孤獨,卻又並不孤獨。

假如是這樣,我會做一個永遠寫快樂故事的人。

世界的奇跡正在發生,我的筆下,卻是一個奇跡的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