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熱帶海洋

有一列火車,正在向前飛駛,你醒過來,打開車廂的門,看到很多陌生人,有人看了你一眼,又繼續自己的事情。

門裏的氣味,很熟悉,但也陌生。

你繼續走,穿過一個一個車廂,但總是走不完。

這讓人驚奇,你重新走了一遍,并試圖記住路上的人和物,以便於證實自己的路,是在一直向前——難道車廂裏,不是一直向前的嗎?

驗證結束,你發現每次路過的車廂,都是不同的。你確實是在向前走,雖然不明白為什麽會這樣,但確實是這樣。

你最終還是找了幾個人詢問,并沒有任何有用的回復,所有人都不覺得有什麽奇怪之處。

直到你發現了一個車廂服務,才像渴壞了的人找到緑洲,一把抓住了她的手。

她只是說:先生,請坐好。

在你反復的詢問,乃至于激動地比劃起手腳,她才耐心地看着你眼睛說:

這是最後一站,前面不會停車。先生,請等下去,到了終點就可以下車了。

你不知什麽時候放開了她的手,仍然置身在車廂中,又不知過了多久,才想起要搜一搜身上還有什麽。起碼該有一張車票吧?你心裏仍然如同亂麻,但強忍着還是一個口袋一個口袋地摸下去。

空的,空的,空空的口袋們,告訴自己的手,什麽也沒有。

你又看了看衣服,很簡單的一身短打扮,沒有任何標牌,運動褲,運動長袖衫,黑色的,質量很好,但并沒有什麽東西,可以說明什麽,也告訴不了你什麽。

你默默呻吟了一聲,又擔心別人聽見,但沒人理你。

每個車廂的乘客都很忙碌,卻又只是一些小事,他們的忙碌意味着對你毫不理會,卻不意味着他們的事情,有多麽重要的意義。

如果一直繼續下去,會發生什麽?你並不清楚,你甚至想要嘗試一下,和車廂裏的所有人都進行一下交流,或者追上車廂服務的腳步,但每一件事都失敗了。即使你心中產生了足夠邪惡的想法,但他們都不受你的影響,無論你有什麽舉動,似乎一切都會反復轉回到原點。

這不是你的土拔鼠之日,因為你沒辦法交流,你能夠交流的唯一對象,便是那個時而出現的車廂服務。

在這樣的時間里,你似乎已經喪失了感覺,沒有瞎,沒有聾,沒有啞,沒有無法行走,你健健康康,卻發現自己似乎已經陷入了一種無窮無盡的沉沒中。

一個充滿沉重油濘的陷坑,你掙扎着,以為自己會游泳,但仍然無助地向下墜。

先生,要注意安全,快回你的座位坐好。

車廂服務不知什麽時候來到了你身邊,她溫和地說,卻又很堅持。

我?我該坐到哪裏?我連車票都沒有?

先生,這是你的車票,剛纔我們拿去登記了,你忘記了?——車廂服務遞給你一張車票。

上面很清晰地印着座位號,也印着目的地,你看不清楚字,只能再次問她:

請問我們前面到哪裏?什麽時間?

她抱歉地搖頭,似乎還要說些什麽,突然有一種聲音響起:

各位旅客,這次旅程即將結束,請拿好您隨身物品,等待下車,排隊離開。祝您身體健康,一路順風,希望與您再見面。

你好像明白了什麽,忽然醒來,這時候已是黎明前最冷的時候,被子被丟開了一塊,露出的胳膊和腿,冰冷麻木。你的心裏似乎也很冷。裹緊了被子,鬧鐘即將響起,那是太陽要升起的時間。

你翻過身對旁邊還熟睡的人低聲說:

早安,我親愛的人。

要升起的,想象中的,你會親眼看到的——

陽光刺眼,卻溫暖得像熱帶的海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