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無關明天

若是這樣,你該怎麽樣呢?

也許我說得不太確切,但有些事不就是這樣含糊不清,讓人迷惑嗎?

我在夢裏清清楚楚,醒來後,生怕忘記這一切,但每一次講述都是一種磨損,越是要記住,就越會忘記。

我知道方向在北,但那些道路上的標記,卻被我忘記了。

有一片森林,長着不同的樹。

有一條路,曲曲折折,彷佛是消失在黑暗之中。

那是一次邂逅,是眉毛帶着藤蔓緑色的女孩,一對緑寶石的眼睛,走近了,你似乎就接近到自己的心。

火焰在夜晚亮起,那是得到溫暖呵護的現實。

你沒辦法分辨這一切,到底屬於今天,或是明天——我不提過去,是因為過去還未發生。

有什麽邪惡力量嗎?我曾經以為有,於是心存畏懼,不敢大聲唱歌。就像翻過書頁的時候,你有時會忽然翻到有一張可怕圖片,那讓你沒有受到什麽實際傷害,卻讓你遲遲不敢入夢。

有夢的人是該慶幸嗎?

不知道啊,你看到這裏,又發現過什麽?我知道自己曾像一位高山滑雪的蹩腳選手,只要滑下來,便不再能夠控制上下左右,一切的一切,成功失敗,悲喜苦樂,都屬於那眼前快速經過的路,而不屬於我。

My life has been such a whirlwind since I saw you.

多麽可愛的一句歌詞。

你可曾遇到過,生命中跋涉泥濘的時候嗎?

我曾經遇到過,但我現在沒辦法原樣講述,正如之前曾經說過的,越是要記起,越是會忘記。我只能剩下感覺,正如書頁中的可怕圖片,方向留在了未來,而過去則還未發生。我能說說的,也許只有一種感覺。

不知道你有沒有遇到過那種短暫暈眩的時候,我有過,但也說不清是真實,還是虛幻,也許只是出於我的一種想象。

請你別當真吧,我生怕自己說過的話,都曾發生在未來。

有一次,我摔倒了,在發生之前,我什麽記憶都沒有,而發生之後,我也只能想起,那是一次愉快的騎車。

沒有任何徵兆,更不會像電視劇那樣富于戲劇性,事實上,我無論是那種摔倒,還是後來獨自站起,都是一樣沒有感覺。

我喪失了一段記憶,正像那夢裏發生過的一切,消失了,留下它的氣味,卻沒有實體。蜜蜂嗡嗡在耳邊響過一陣兒,但當你去尋找的時候,卻什麽也沒發現,連紗窗都依然緊緊守護着這空屋子。你自然會懷疑自己。

我也是。

我洗澡的時候,生怕把自己嗆死,我站在高樓頂上,總覺得下一步就會腿軟掉在百米下的地面。

我是一個曾以為不是的杞人,於是,就羞於出口,但總覺得什麽不對。

世界和我不那麽親切,而我和我自己也從未得到完全的和解。

你看,我沒有你看到的那樣成熟,在很多時候,你說的都對嗎?我只能不夠自信地搖頭,然後將自己的煩惱折成一隻紙飛機,到山頂上,擲出去。

你能想象到這種場景嗎?

我很久都夢不到了。

我以為能夠的,其實並不能夠,我以為如此的,也許就只是一種「以為」。

所以,我們都在這個世間打轉,除了飢餓和虛榮,沒有什麽在壓迫我們自己的心靈。

我躺在路邊,看着那些聰明的,勇敢的,多才多藝的,憤憤不平的,一往無前的,正義滿懷的,惡意詭詐的,聖人,罪人,小偷小摸,江洋大盜,為了錢的,為了名的,為了色的,為了一醉解千愁的,為了傾吐一肚皮不如意的……我能舉出的,總是有的,他們跑過了我,超過了我,甩下了我——

你被時代淘汰了?

謝謝,我也是。

我們躺在路邊,看着他們跑遠。

還好,我們已經到家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