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有一天

有一天

——你睜開眼睛,多日的雨和陰霾,一起散去。格外溫暖燦爛的陽光,灑落到臉龐,一次次提醒你,這又是新的一天,而過去的風雨,已然散去。

有一天

——那個美麗的剪影,停下了腳步,讓一直等待的你,措手不及。你甚至沒有準備過任何對話,卻早已明白這種雙目相對時的甜蜜,於是你也微笑着點頭,說今天的天氣剛好。兩個人走着同一個方向,說起的事情,都是那麽平常,而你也再享受平常人的快樂。

有一天

——你忽然想明白了一切,於是在暴風雨里,不再畏懼。閃電刺破了烏雲,雨滴敲打着頭頂雨篷,你不在為被忘記在這裏而哭泣,卻又一次得到了領悟。是啊,這樣的時間,并沒有什麽神奇的改變,可你還是明白了,你已經不再是從前那個自己,而明天,依然值得等待。

有一天

——悲傷的夏日,慢慢推移,將所有的情緒都擠進一個成熟的季節。金黃的葉子落下,鋪滿了一條街道,雖然無人來欣賞它們的美麗,卻有一個人懂得珍惜這難得的風景。也許成熟並不是可以察覺到的生長,當我們收穫的時候,纔會明白那些汗水,到底滴落在什麽地方。

有一天

——你在困倦無聊的一日,聽見隔着幾層樓板的歌聲,它像是一顆壓抑已久的心,沒辦法喚醒,也沒辦法沉睡。你站立許久,讓久已不曾見面的淚水,慢慢滑落,這是新鮮的感覺,卻又是老友。歌聲或會停下,什麽事情會來打擾,也許一個成年人的自尊又要忙亂追上你的腳步,但這總是一種生活的波瀾,讓我們能夠寬容地對待一下自己,也明白生活不一定就是一副麻木的面孔。

有一天

——不肯屈服的心,透過眼睛,看向那無窮無盡的不如意。一切的壓力,彷佛是這個世界的我行我素。讓你有一點累,卻仍然打算快活地面對一切。也許說出的話,不那麽令自己滿意,也許做過的事,總是犯下各種錯誤。午夜靜靜地想,空氣也一點點沉默,可總有一些夢的碎片,會再清晨提醒自己,該慢慢去做自己夢想中做過的事。

有一天

——所有高聲大語,都已成為流逝的風,對於他人的猜測,從來沒有答案,也就開始分離。我們和他們,原來都是這間屋子的過客,時間把我們塑造得過於脆弱,過於短暫,也許就這麽一瞬,生氣也好,發脾氣也罷,都是一種電光石火的衝動。也許未來總那麽難以捉摸,也許人心不分善惡,於是一個人也可以活得踏實,從不說謊,從不放棄,也許這就是你所定義的那個「我」。

有一天

——我也無力再去講述,而你卻依然在傾聽。我們都用對方不懂的語言,描述那些曾經有過的千萬個國度,那些馱着貨物的駱駝隊,那些莊嚴威武的士兵,還有一個個古怪的國王,以及那位看不穿面紗的公主。是啊,現實中的種種,不適合在年老時講述,而這些遊歷的虛構,卻讓我們得到了共通。

有一天

——你終於能夠走完自己的路。命運不再調皮撥弄,生命不再隨風搖擺,沉甸甸的一切,擺在眼前,盤點過了嗎?還是早已不計較得失多少,反正這些都是你曾如此渴望,卻又在得到后,理解了這種渴望。拼命尋找,是一種值得佩服的努力;可學會放棄,更讓人感到自己是在真切把握那生命。一生,也許什麽也得不到,如果你尋找的是自己真正的夢想。也許夢想就是命運的另一個化身,也許我們就是夢想的真正精神,那就是這樣的一天,你明白了全部,卻誠實地告訴我:一無所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