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晚安

立秋都過了啊,轉涼的天氣,夜若有顔色,也會是透明的。

想你的心情,不知如何對你說,重又拿起筆,在筆尖和信紙的接觸中,讓一條條綫糾纏創造。

若是什麽都不去想,大概就能揮動翅膀,飛起來的夢,也會更加真實。

記得小時候,有一種特別的秘密,可以藏起來,這麽多年都沒人發覺。可是遇到你,就想對你說,你若是不在意啊,葉子就會落下,漸漸掩蓋那盛開過萬紫千紅的大地。我想,你是不肯的,你是不會的,這是我有把握的。於是,就讓時間快快安靜下來,身邊的鳥兒,歌聲停歇,不斷流逝的泉水,不再流淌,剩下的雲朵也靜靜對視。

怎麽辦啊,為何如此適合的時間,我卻忍不住想要閉上口,閉上眼睛,閉上一切的繁雜爭吵。

原來要說的,只是一種寧靜嗎?

即使最終開口,也不是說些什麽驚天動地的大事。讓我多說一些不知意義的話吧,也許只是為了讓聲音填滿心口,還有那時間。

人有時候會變得幼稚,夢想着一些不可能的事,那就是秘密吧。即使不可能實現,也可以放心大膽地說出來,這種說出也許比實現,更讓人感到快活。

不該就是這樣嗎?

靜靜用身體去感受這份季節的變化,像是用雙眼,看天空的顔色轉變。這就是一個問題。你的生命在過去充滿悲傷,大概每個人都想過重來吧,只是有的人成功了,有的人失敗了。成功的人會獲得幸福,失敗的人則會成為詩人。

但不管是誰,都活在一個春夏秋冬,周而復始,總是不停的世界。

轉動我們的,不該是一種命令,那些蠻橫的風,可以吹起落葉灰塵,卻終究奈何不得山河。我要是這片大地,會願意輕輕擁抱那些墜落的葉,正如那些曾經在夏日裏,燦爛過的夢,一個個實現,一個個變化,每一個都是生命最真誠的喝彩。

人與人之間,最難得的是什麽?最難懂的,又是什麽?

每一次走在秋季的公園,都很享受,那份安寧。

因為謝了的春花,因為遠去的蟬鳴,因為孩子們都長大了,而年輕人還沒白髮染滿。

這裏便只屬於我,以及我從不會忘記的你,還有那些寫下來,沒寄出,卻又抵達彼此心間的話。

那麽,就到這裏了嗎?

就到這裏吧,明天還有事做,要休息好啊,要睡一個好覺。

晚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