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放輕鬆

別擔心,別害怕

不用那麽着急

我知道你的善和美

我知道你的一顆嚮往光明的心


我不是刻意打擾

也不是有所交換

正如一朵花開放

不管是鬧市,還是幽谷

一樣芳芬


我愛這種格調

卻不把它當作一種有意的安慰

我也明白,沒有什麽能夠得到

所有人歡心


別擔心,別害怕

不要擔心失去我的聯絡

只要有着共同的天空

只要有過一種香氣的迷戀

不管如何,冬天也好

總有花開時節,那就是

久別再見的老朋友


所以

別擔心啊,別害怕

一切順其自然就好

在你家窗外放一朵花

不是因為期待一種回應

是那種美,讓我願意輕輕走過

那是一種輕鬆

是你給世界的另一种美好,忽然把我

默默吸引


我真地不是給某一個人

我是為這個世界

歡呼

感謝曾經讓這裏變美麗的你

還有每個人

陌生或是熟悉

來到或者離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

是擦肩而過也好

是相談甚歡也好

總之

生命中的一部分已然開放

那芳芬,又何必太過在意

這是大自然的恩賜

這是孤單旅人的靈魂


所以啊,親愛的人,我們雖然陌生

也可以彼此看過彼此的詩

墻壁上也許有名字,也許有遺忘

可我曾經讚嘆的是

你被光偶然照射到的美

又何必太過在意

急於回應

讓一切變得輕鬆


當我們都在一個世界歌唱

不必馬上呼應

那些一點點傳開的聲音

正如水中漣漪

也許消失,也許撥動

也許就這樣也好

保持這一種自然的笑容


所以

別着急,放輕鬆

你看善意的,肯定會被善意注意

喜歡的,一定會被喜歡

聽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