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我的宇宙也在下雨

下雨的时候,就有风。风吹来的时候,也会卷着雨。风风雨雨,雨雨风风,在这样的天气,似乎永远不会停歇地敲打着窗,摇晃着树枝,吹起层层波浪,又让路上的行人,走得艰难起来。

看风景的是人,而发现人的,则是另一种神秘的力量。

就像你不知道,我此时的心,到底在宇宙的何方漂流。也许又开始停泊,也许又随风游走,这满天的星空,是否可以等到我抵达才会老去,或是那指引方向的光,也不过是「过去」过去以后,所存留下的一点点记忆。

生命注定會結束,這是一件公平的事情,只是沒有人可以預知,到底在哪裏是可以永遠歇息的點。

我的宇宙也在下雨。

也會刮起一陣風,然後讓我注意到那街上漸漸積起的水窪,慢慢曲延而流。它們流不到下一條河,便會在又一次天晴后,化為無有。可也不算是烏有,這個世界本不是由我一人所有。而我能感受到的,只是這身和心凝結的一種力量。

我的心看到了花,花便和我一同鮮明起來;而我的心也可以,與花一起沉寂。

木末芙蓉花……紛紛開且落。

這種心情並非我想傳遞給你的。

而我也不可能,傳遞我所有的全部。

事情就是如此。

雨聲也時大時小,大的時候,是我在更仔細的聽,彷佛用聽覺去描摹日子的輪廓。

等到停下,雨聲會只在我的心里。但時間卻已走得更遠,漸漸讓我追不上,於是我就會把這些收藏重新拿出,靜靜放入日常的咖啡,讓那苦澀,讓那甜蜜,讓那酸酸的回味,讓那芬芳的藴藏,融化在每一分一秒。

於是,我就有了這樣一秒,而你呢?也多了這樣一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