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我喜歡世間一切的美好

如果可以,我想只要再寫一句話就可以完成整篇文字。

也包括我自己。

但正如從第一聲啼哭到最後的沉默,人還是必須慢慢累積,無論怎麽看待生活,或看待自己,都是如此。只是人還是可以默默相信,自己的判斷,并沒有成為錯誤。

我是一個凡人,是那種很普通,也不會在未來放光,更沒有什麽欲揚先抑的俗套。我的喜歡,並不稀奇,更不會成為文藝片里的獨白。除了這裏,我也想不出,該怎樣確認自己和別人不一樣。

你在什麽時候接受了這樣一種事實?

我只是一個普通的人。

有人很快接受,有人堅持到死。

我也不知道自己會做哪一種。

其實有些事情,很容易讓一個人荒廢時光,只為了某個根本不可能實現的夢想,就這樣一路走到自己的終點。

終點是虛無的一片天空,即使飛翔,也不過是無力的掙扎。

你終究還是要選擇,要麽在這裏接受,然後明白自己已經浪費了所有可以感受的時間;要麽就一直到死,都不後悔,只是感到深深的遺憾。

當你年輕的時候,你總是什麽都行的,但卻沒有什麽真正讓自己滿意的成功。但時間依然流淌,泉水從來不曾乾涸,你在自己的世界里,相信着自己。

那是多美好,你也曾如此覺得吧?

你喜歡着某個人,也喜歡着自己,所以你便更喜歡這個世界。

從那個時候走過來,一路上你看到什麽樣的風景,又遇到了什麽人,月光下的小路,有什麽歌聲被留下。

我已經看過了,這個故事的生動曲折,但卻不能決定任何人的下一幕場景,因為你也不知道命運是怎樣的編劇。

你還愛着自己嗎?即使你明白,自己只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人?

一個人對自己前半生的感悟是這樣的。

他說:要重視自己年少時結交的朋友,同學,或是死黨——

因為當長大後,你才發現他們能幫你很多,遇到事情都可以找到人來幫忙。

他說:要找一個能夠共同生活,而不是共同欣賞風景的夥伴——

因為生活的愉快不在面孔的美麗,因為你是一個普通人。

他說:生活是這樣的。

……

もう子供じゃねぇ、心配いらねぇ

誰都不再是孩子了,可我還是覺得一種失敗的情緒,讓我們對過去有一種悔意。

我相信,那些關於生活的感悟是真誠的,而且有用。

但生活就是這樣嗎?如果就是這樣,我想:

這生活真讓人喜歡嗎?

我們接受了生活給出的一切答案,也發現曾經的年少如花,原來是這樣短暫而脆弱。

現實和我們自己的想法,總是衝突,對於大部分人,起碼對譯一個普通人,我們的生活總是不能滿足我們的慾望。因為我不是一個有錢人,所以我也不會去揣測那種生活是否和我自己感受的不同。但對於很多人來說,成長的過程,就是不斷調整自己的慾望和現實之間的錯位。也要接受過去的各種錯誤,無論是有心還是無心,無論是可以坦誠表白,還是成為一生的秘密,都要接受。如今的我,已經慢慢走過一段泥濘,但卻從未走出我的心。

我也不能說清楚一些事,也不能說自己過得就是正確的生活。

其實我也明白,我沒聽見,卻未必沒有人在背後指指點點。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卻不是每個人都只關注自己的生活。

有時候,可以選擇隱藏,但你明白,總有一些時間,必須選擇承受。

我希望有一個自己,微笑着面對一切。但任何時候,我都只是一個普通人,所以我選擇的生活,有着和你一樣的煩惱。過得不算很好,過得不算很壞,我們的生活是日常劇,而不是大河劇,更不是一處符合《故事》的精彩電影。我們不會遇到什麽天降恩寵,也不會有什麽突然出現的深淵懸崖,我們能感受的只是生活本身的平常,而我們也慢慢融入。

正是因為我是一個普通人,纔會更喜歡世間一切的美好。

我祝福自己,於是也祝福每一個陌生的你。但你並不一定需要如此祝福,因為你在人生的道路上,所經歷的一切,都在祝福着自己。你已經歷的,并沒有消散,每一次你再遇到人生的艱難,你都有自己的理解,也願意將它告訴那些你心愛的人。

這是多美好的一件事。

只是每個人的明天,都是不同的。

當我們爬上高高山峰,向遠方望去,剛剛升起的太陽,灑遍每個角落。

這新生一樣的心事,在荊棘中開出枝丫。

你有沒有過這種心情,當我們明白自己是一個普通的人,卻更加熱愛這世間一切的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