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山中

你若無心經過

潭水擾動,因為一陣風

或是一張美麗的面孔

山中草木生

藤蔓,猶如流水

不肯停,也不肯聽

那是偶然間命運的投影

過往是年年花時

自開自落的心情

你若悄然停足

是什么讓你失神

又是什么讓你愿意流連

一陣生命中的

匆匆

恍然間,看到了什么

卻又轉瞬即逝

那不知從何而來的云霞

正一點點帶我們離開

你是誰呢

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

也未讓你的聲音,和著

倦飛又飛起的一場美夢

到底是我們尚不熟悉

還是這心情本來就很陌生

你若已然離去

生命彷佛多了些什么

卻在那羽毛秤上得不到證明

我忽然想起

還是種子的那一刻

深深底下,那混沌的生命

還有無聲卻從未停止的一生

你無法理解

卻又深深肯定

這是讓我迷惑的心情

正因你的離開

才讓這短短的一瞬帶上

流星燦爛的光明

也許有一天,還是一晚

孩子坐在我的身邊

問問那群星

如果有輪回這種事,如果有信念這種事

也許,我可以回答

那就是愛

每個人都可以

記在心中

陪伴著生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