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完美的葉子

「難道不能找到一片葉子嗎?」

「這時候沒有的。」

「也許還有在哪兒藏下來了呢?」

「那也爛掉了,前兩天還下過雨呢,寶貝,今天也在下雨,等天晴了我們再去找找看,好不好?」

「我只是想看看。」

「不聽話可不是好寶寶啊。」

「可爸爸——」

「好啦,我要去看看今天的牛奶是不是送來了,我一會兒回來,我要看到寶寶閉上眼睛好好睡覺哦。」

房間裏很安靜,沒有孩子平常聽的音樂,窗戶關得很緊,只有一陣強一陣弱的雨聲。

躺在床上,他可以看到窗外的天空,只是陰沉沉,烏雲變化著深深淺淺的黑色,那些白亮的雨點,被風吹得亂轉。只是,確實沒有葉子,即使被風捲起,隨處亂飛的,也是一些小小的枯枝,還有不知哪裏飛來的塑料袋。

孩子看著那隻黑色塑料袋飛得很高,又被狂風隨意吹動,似乎是被風雨捉弄,卻又像自己在風雨中玩耍。

「葉子,為什麼會尋不到呢?」孩子的腦海中,有著牢牢粘附,根本揮之不去的想法。

剛剛吃過了藥,屋子裏的溫度又合適,那些重複的雨聲催眠著他,可他根本不想睡著。

他想:會不會有誰能告訴他,哪裏能找到一片葉子。

此時,思緒仿彿是那雨點,根本無法安靜。他甚至能夠在屋子里的虛空中看到一枚真實的葉子。就是那種很尋常,夏日裏能夠在前面花園中,隨處見到的。緑色,卻又不是蠟筆的單調,彷佛是流動的生命突然凝固,時間在瞬間永恆,一切緑色彷佛音樂,跳動強弱,奏出了一種自然的聲響。顔色不可以平塗,因為一切都是慢慢生長。書裏說那是最小的生命,一點點地分化增值,逐漸連接長大。葉子每一片都看起來相似,可每一片又都不一樣。

「我喜歡這個。」孩子暗暗想。

他最喜歡的是那種形狀的葉子,彷佛意味著一種偷偷隱藏的心事,即使不說出來,想想都讓人感到甜蜜一整晚。他喜歡葉子,就是喜歡這種心情。可若是沒有了這種心情,他也會喜歡葉子,他只是覺得懊悔,為什麼之前沒有想過,他只是以為隨時都可以到花園中去看。對啊,你可以再樹枝旁穿梭,讓葉子打在臉頰,那是一種癢癢的快樂。也可以隨意走在小徑,然後拾起一片什麼時候落下都有的葉片。有的還帶著剛剛生長的氣息,鮮活而有力。有的則已發黃,帶著蟲子咬過的痕跡。還有的都已腐爛出葉子內部的脈絡,只是仍有一種葉子的尊嚴,並不因為那些泥污而變得狼狽。

「書裏并沒有寫這些。」他在課本上看到的是一些嚴謹的描述,即使在寫作課上,那種題目也總是有些刻板,他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可以記録心中一切,描寫出一片完美的葉子,傳達給自己要傳達的人。

但沒有人來告訴我啊。他想。

窗外有雨聲,在敲打著房間。

可孩子又覺得在疲倦中,似乎感到那敲打聲有些不同。

「是誰?」

「是我。」一個聽起來很陌生的聲音。但孩子根本不怕,他忽然發現自己好像沒那麼難受了,連剛剛濃重到根本睜不開眼的睡意都消失了。

他不知什麼時候都站到窗口,和一隻偶然來避雨的鴿子說話。

這是一隻高貴而美麗的白鴿。

它的腳下有一片葉子。

「多麼美麗,正像我心中所想一樣。」他說,「能送給我嗎?」

「為什麼不呢?」白鴿點點頭,轉身飛走,羽毛似乎發著光。

孩子拾起葉子,著迷地盯著看了好久,他想起來的時候,忽然記起自己為什麼要一片葉子。

他對媽媽說:送給你。

「什麼?」媽媽說。

「一片完美的葉子。」孩子說:「是那個故事里的葉子,可以滿足每個人心願的葉子,只要你對它說:我喜歡你。」

媽媽說:什麼?醒醒。

孩子說:「什麼,醒醒,媽媽。」

媽媽問:沒事吧,孩子。

還是一陣陣的雨聲,孩子停下來夢中的囈語,看到了自己可愛的媽媽。

「我做了一個夢。」

「是啊。」媽媽輕輕擦掉他頭上的汗,欣喜發現孩子的燒已經退了。

「我想爸爸了。我找到一片完美的葉子。」

媽媽緊握著孩子的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