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午睡

吃飯后不到十分鐘,我就睏意大起,正睡眼惺忪地靠在桌子上,有人卻大力拍我肩膀。

快起,快起。

我使勁睜眼,說:是哪個促狹鬼。

我是睡覺鬼。他說。

就算是睡覺鬼,也不能打擾別人睡覺,去去去。我把它趕走了,繼續睡。

快起,快起。

你又是誰?我簡直要憤怒了,可睏意非常講道理,根本讓我不能從午睡中憤怒起來。

我是功名利祿小神仙。他說。

就算是功名利祿小神仙。就算是功名利祿。就算是。就。我呼呼下去,這些亂七八糟的,幹嘛老來打擾我午睡。古來聖賢皆寂寞,唯有午睡留其名。就算是聖人也要睡午覺的啊。

呼呼呼。

快起快起。

呼呼呼。

好呀,這又是一堆糞土,一根朽木。

這聲音倒是很親切。我睡着睡着,還掙扎着開了一綫縫隙,卻是個白鬍子老者。

哎呀,老先生,老師,您好。我行禮如儀,然後接着睡覺如儀。

糞土,朽木。這位老者又去了。

我想,我睡固我在。即使您的弟子也是要午睡的啊,宰予晝寢,多有名的故事。您看看,和您學生相比,我還差得遠了,他是「宰了我也要睡午覺」,我就不行了。

快起快起。這次的人聲音粗豪,嗓門夠大。

不起。我午睡的使命怎麽也要完成,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午睡。

社會等着你去建設,財富等着你去創造,人生等着你去搭救,理想等着你去完成。你還不起,是不是要讓我殺了你。

殺人是不對的。我反駁。

可打擾別人午睡更不對。你先問問我的祖師爺。

你還有祖師爺?來人傻掉了。

周公老人家啊。我呼呼,行禮如儀。

快起,快起。

打死我也不起。我呼呼,堅持要完成午睡。我是膽似鐵打,骨如精鋼的好漢子,你再試試看,我一定要完成午睡,我一定要呼呼呼。你們支不支持我?

***

你說這麽多,就是想告訴我,你這些年一事無成的原因。

我坐在桌子的這一端搖頭。錯,錯,錯,不要侮辱我的美——呃,不對,是不要侮辱我對午睡的誠意。如果人人都有一顆午睡的心,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有詩為證。

證從何來?

邯郸梦事岂关身,未熟黄粱迹已陈。输与乌衣老铃下,日中睡觉一颦伸。

可見陸遊也是我輩呼呼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