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不遠的日子

在什麽時候,我們會坐下來,問問自己,問問自己到底在做些什麽?

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熱鬧,但誰也不願意一個人孤零零待着,這讓我們很容易發現,在自己的世界里,有一個叫作“我”的人。

這個和我們一起出生的人,如此陌生,卻又和我們長得一模一樣

他個性沉默,不愛炫耀,總是靜靜地待着,彷佛是黑夜里的影子,山陰道上,濃云遮空,忽有一絲月光灑落,纔會發現這個總是跟隨着我們的人。他不會主動說話,即使我們兩個,在孤獨中沉默很久,我們自己不願意,他就一言不發。

這是個木訥的人嗎?

不是。我曾經在偶然間,與他做了一次交談,這讓我震驚又愧惜。

他是如此瞭解我,記着我的每一件事,無論是洋洋得意的,還是拼命忘記的,甚至是那些微微一動,便再無聲息的一點心念,也沒有真地抹去。我問他,為什麽要記住這些?他還是不肯說話,只是讓我去看他的心。

如此對話,無聲無息,卻有一條激流,急速飛過心頭。來不知所來,去不知所去,只知道這些來來去去,我們都記得,這是我們共同經歷的日子。一天天,一年年,成為了今天的生命,然後今天也逝去了。這些湊合而來的因緣,彷佛有什麽特殊的意義,只因為我和他的這次對話,便讓一切變得不同了。

他喜歡我嗎?

不知道。

我喜歡他嗎?

我也想說,不知道。可最終還是仔細思考了一下,我覺得這已不是喜歡或者不喜歡,而是我希望自己,也成為他。

這次偶然的交談,很快便過去了,我回到自己的生活,熱熱鬧鬧,像俄羅斯文學里的煙火氣,總是讓人忘記。悲喜之間,一切便又按部就班,照常行事,讓人根本想不起還有一個他,或者我和他還有過這樣一次交談。這很容易,即使如今我再次回憶,也是如此,我們很容易忘記了他。

自然,他不會因為這種遺忘就放棄自己,他仍然會為我記着每件事,也默默地跟隨,不即不離,不緊不慢,猶如是天空和云,海和鳥,風和萬物的回聲。

他是在等我嗎?並不是。他是在可惜嗎?也不是。他并沒有想過,而我們卻總是在想,他并沒有理解,而我們卻總有無數問題,他并沒有期待,而我們卻離不開希望。

我時刻準備着,與他再來一次交談,不知在什麽時候,也不知該在什麽時候,只知道,這個日子不會很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