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est
mtest

666

发个帖吐槽一下自己参与tplink两次招聘的经历

lz20届小硕,电气专业。之前一直听学长学姐们对tp这家单位评价很高,加班少,工资可观,于是从19年的秋招开始一直以这家单位为终极目标。而如今参与了秋招春招两次招聘,应该已经被tp公司彻底拉黑,无奈之下只能尝试发帖曝光。

先说一下第一次秋招的经历,时间大约是在19年10月,当时了解到电院同学去tp大多数从事硬件岗位,于是也投递了硬件岗。这里说一下,我本身方向是电自方向,本科期间做的srtp与硬件相关,但是研究生期间主要从事电力行业的软件开发工作。投递秋招后,笔试,一面都比较顺利。但二面的时候,面试官一上来似乎是对我的成绩不太认可(考研+80出头一点的平均绩点),并且面试过程中指出我研究生期间从事的工作与硬件交集不大。我及时强调有相关的硬件课程基础,以及本科期间做过的项目,面试官似乎又有点回心转意,最后同我聊了工资以及意向工作城市的问题。二面结束以后,过了一个多星期,迟迟没有收到录用或者被拒的通知,询问身边同学才知道,tp的offer座谈会早在前几天就已经结束了。照这么来看应该是被刷了,心里虽有不甘,向tp那边的hr邮箱发邮件询问了最终结果,但没有得到任何回复。后来想了想还是觉得可能硬件岗位不太对口,当时也忙着其他公司的秋招,就没有过多留意了。

在12月左右处理完毕业论文相关内容后,由于秋招结果不太理想,还是决定试一下tp春招的软件岗位。在假期自学了一些计院的网课,也去leetcode上刷了几十道题目,终于在2月份看到了tp的春招通知。之前很担心秋招被拒是否有影响,但tp的校园招聘公众号上明确写了,不以一次成败论英雄,我顿时又觉得机会来了,在2月11号就早早投递了春招。

后来2月底,参加了tp的线上宣讲,看到此次参与宣讲的同学中本科生居多,我认为自己还是有一定的优势,且从宣讲人口中得知此次软件岗位的需求也比较大,我到这时还觉得应该机会很大。tp春招第一批简历投递3.2截至,在截至后我开始了漫长的等待,等到了3.8左右还没有消息,询问了一下当时宣讲会的一个学长,学长表示还在安排。后来越等越觉得不对劲,反复查看校招公众号后,发现了这样一个表格。

哦豁,完蛋,这次凉的更彻底,看来是直接被简历表刷。虽然有项目经历有编程基础,但却连笔试都进不去。我仍然尝试与hr取得联系,但校招宣讲群已经被解散,咨询邮箱无人应答,我也不想再去麻烦已经在tp的学长,最终只得放弃。

总之通过这两次经历,我也不敢说tp公司是否真的坑害了学生利益,但是不给发拒信也不予理睬的做法实在是让人难以接受,而且公众号上写的秋招不影响春招投递也令人怀疑。事实上我个人感觉不只是tp,其他很多公司也有以一次成败论英雄的规则,各位学弟学妹以后投递简历时还是要重视第一次机会,尽量做好充足准备,投递最合适的岗位,也免得错失机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