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平凡人
超平凡人

做個快樂的平凡人。

【故事】回到十八

每次經過母校,看着穿着整齊校服的學生,我都會懷念起中學的生活,雖然經常被考試測驗弄得身心疲累,但我還是覺得那個時候是最快樂的,身在福中不知福,直至離開後才有這份感悟。

在社會工作多年,人隨着歲數的增加,面對的困難越來越多,有時候很想回到小時候,那種被父母照顧的感受,那種被老師關愛的感受,那種被同學愛戴的感受。

如果可以,我想回到中學的時候,一瞬間天昏地暗烏雲密佈,一道閃電向我劈下,我便隨即失去了知覺,也許上天不允許我這個願望。

過了不知道多久,我感覺到有人在推我的身體,我慢慢地張開眼睛,發現熟悉的臉孔出現在我眼前,難道我太想念學校,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他們才出現在我的夢境裏。

「同學,你是沒吃早餐嗎?居然在學校門口突然昏倒,我在小食部買了牛奶和麵包給你,待你吃完我帶你上課室吧,你是今天轉過來的插班生,肯定不熟悉這校園。」熟悉的老師對我說。

這一切不像是夢,即使我打自己兩巴掌仍然會感覺到疼痛,當我確認這是現實的時候,我感覺到太不可思議了。

從前在中學的時候,我聽過一個奇怪的傳聞,就是學校裏居住了一隻古老的精靈,精靈會答應誠心祈求的學生,沒有想到這個傳說故事居然被我確認了。

這時候又進來了幾個老師,他們在仔細打量我的臉孔,我相信他們是覺得我太像某一個舊生了吧,雖然我很想公開我就是我本人的這個事實,但這樣肯定沒有人相信,還覺得我是瘋子吧。

果然是熟悉的味道,青春的氣息,老師們的樣子依然沒有改變,還是那麼年輕漂亮,簡短的自我介紹後,我便融入了班房內的氣氛。

從前我上課的時候,老師一分一秒都非常珍惜用作教學上,如今竟然用時間與班上的同學開玩笑,最重要的是,他竟然拿我本人多年前的事情來說。

「看見插班生同學的臉,讓我想起多年前任教的一位舊生,他非常頑劣頑皮,上課的時候經常頂撞我,所以我在升留班的會議上,堅決反對他原校升讀中六,他知道要留班後便轉校了。」老師若無其事地說出當年的真相。

原來當年不讓我升班的幕後黑手就是你,只懂得用成績和分數去判斷學生,害我傷心了整個暑假,不過現在想起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人生哪有一帆風順。

「太可惡了!」我不自覺的拍枱說出口。

我這個舉動引起全班的目光,老師也不解地望着我,這回尷尬了,該如何解釋呢?沉默是金吧!

「新同學,你也覺得這位學生太可惡了,如果讓我再選擇一次,我也一定反對他升班,即使任何人求情也是。」看來老師曲解了我的意思,我是替我自己抱不平。

手機傳來了短訊,我的那些舊同學選擇了今天回校探望老師,真是來得不是時候呢,訊息未完,他們已經出現在課室門口,還拿着一盒兩盒的蛋糕。

剛好下課的鐘聲響起,老師連忙收拾東西匆匆忙忙離開課室,我的好朋友似乎一直盯着我,還突然打電話給我,我唯有接聽。

「我在學校發現一個和你長得很像的人,難道是你的私生子?你什麼時候結婚的也不告訴我們?」他盯着我說。

「你連我也不認得,我對你實在太失望了。」我一邊說一邊往他的方向走,用電話證明給他,我就是我本人。

「你真的回到了十八歲的樣子,太不可思議了吧,突然就返老還童了,怎麼做到的也告訴我。」他把我的臉孔當成麵粉蹉跎。

不一會兒,他也變成了十八歲的樣子向我走過來,看來他也找了精靈許願,這件事也許變得越來越有趣了,不論如何很高興再次與他成為同學。

「果然十八歲的身體是最好了,這麼完美的身材連我也愛上了自己。」他還是像當年一樣自戀,老師經過又目不轉睛的盯着我們,也許在想這世道奇怪的人越來越多了。

體育課是我們最自豪的科目,一出手氣勢不凡,震懾四海,如今又是我們展現才能的機會,不論那個時代,女同學還是喜歡打籃球的男生,高大威猛英俊又有安全感。

「你不是說中學最後悔的事情,就是沒有談過戀愛嗎?那麼恭喜你,現在你有機會了,好好爭取吧!」我記起他曾經與我說過的話,提醒他爭取機會。

他果然沒有令我失望,投射的三分球百發百中,在場的女學生拍起手掌來,不過要是她們知道我們真實的年紀和樣子,肯定會嫌棄我們,兩個中年大叔還在這裏偽裝中學生,傳出去實在不像話。

這麼多年了,體育老師依然暗戀音樂老師,真是沒出息,喜歡又不當面說清楚,只是一直默默的留意她,就連我也看不過眼了,女人最不喜歡男人拖拖拉拉的表白。

「怎麼了,我們要幫忙嗎?」這件事我們都看在眼裏,只不過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那就幫忙一下吧,反正助人為快樂之本。」

我依然記得這音樂老師曾經說過喜歡東西,於是在文具店購買了一個音樂盒,然後寫上表白的字條,偷偷的放到音樂室裏,看來學校很快就會有喜事了。

「老師,你喜歡人家就直說,我們給你製造了一個良好的機會,成事與否就靠你自己了。」我們兩個人一起把體育老師推進音樂室,然後在門外的偷聽。

不過這音樂室的隔音設施也太好了吧,什麼也都聽不到,學校的資源真的投放不平均,有些壞掉了的設施卻不去處理,曾經被投訴音樂室太嘈吵,於是隔天就找人把大門換新了,還是非常隔音的質料。

「很感謝同學給我們製造機會,但是我們其實一早已經結婚了,這個秘密其實已經不算秘密了,其他學生已經知道,也許你們是插班生所以不知道。」體育老師坦誠地說。

「真的嗎?什麼時候結婚,也不通知我們。」我非常驚訝與激動地問。

「我們不是今天才第一天見面嗎?」他淡定地說。

「哈,是啊,我怎麼會知道這些呢?」我假裝失憶地離開,原來早已結婚了,反而我們這些舊生的消息也太不靈通了。

雖然不知道我們的身體何時回復原狀,但我們依然享受珍惜這一刻,十八歲是多麼珍貴的一年,站在青少年與成年的交界,準備迎接未知的困難,但年輕就是最大的勇氣,面對未來從不恐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