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ll Chuang
Jill Chuang

酒真的有時候很好!

酒就是這麼好用,世事總是突然

前兩天一位待我如妹妹一樣的兄長突然打給我找我喝酒! 我當時身邊有三個孩子圍繞著我,而我必須先把他們敲昏🤣🤣🤣以後才能脫身出門!終於順利敲昏後,我出門與哥見面,開始暢所欲言!聊天聊地!

哥跟我說他買給前妻一輛車+一間套房,現在又要再買給剛出社會的兒子一輛奧迪(大改裝車且已經超過10年),還要再買跟高中即將畢業準備去念大學的女兒一台新的FIT,我聽完沈思許久………沈思……….沈思……..

在我的印象中,哥脾氣不好,且因各種際遇,一度陷入經濟危機負債驚人,所以孩子小時候對他們總是用情緒在對待孩子,孩子漸漸長大了,哥漸漸老了,他的愧疚感越來越深!所以,現在他經濟能力許可了,只要孩子的要求他做的到,他都給!但我常常看到或聽到,孩子們說:那個什麼什麼才20幾萬,那個什麼什麼才幾千塊啊!

這些種種讓我陷入深思,孩子我們到底該給予怎樣教育?我跟哥說:我真的很不贊成你這樣寵溺他們,他們這樣不會懂得你賺的每一分都是血汗錢!哥突然跟我說:我沒那麼多時間了,我只想在我看的到的時間不讓他們負債,讓他們活的好!我的內心:😨😨😨😨😨😨😨😨😨,事後再追問他,他就不肯跟我說他到底嚴重到了什麼程度!

酒有時候真的是個好東西,要不是那天喝酒,哥應該也不會說,但現在處於我只知道嚴重,但無法得知到底多嚴重!哥工作總是最認真,雖然很愛說我是胖子🤣🤣🤣,但他努力上進想更好的心,真的無人可比!在他能力好的時候對家人也是都不小氣,想花就花!

突然收到如此令我錯愕的消息,我想只能等到下次他再喝酒追問他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