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TVB火柴人🔥
🔥香港TVB火柴人🔥

📺前TVB/ViuTV主持,香港市民 🙆🏻藝人|AT線上英粵語老師|司儀|自媒體| ✍️:我的故事|自我成長|讀書分享|網絡賺錢|粵語學習 🌈🌈開始寫作,希望賺點生活費,善哉 IG:match_hk 🟦方格:https://vocus.cc/user/@match007007 📕小紅書號:845721414 📬合作|課程查詢或投訴match007007@gmail.com

藝員訓練班(上)

某一天, 電視上我看見無線TVB藝員訓練班公開招生. 先聲名, 其實在這之前我考過兩次訓練班, 第一次我大學時期剛去了北京旅行回來, 北京天氣很熱,還有沙塵暴,我乾脆把頭髮全部剃掉, 不知那裏來的想法. 於是心想,投考訓練班的人必定很多,我這個光頭必定能從中引起別人注意....

某一天, 電視上我看見無線TVB藝員訓練班公開招生. 先聲名, 其實在這之前我考過兩次訓練班, 第一次我大學時期剛去了北京旅行回來, 北京天氣很熱,還有沙塵暴,我乾脆把頭髮全部剃掉, 不知那裏來的想法. 於是心想,投考訓練班的人必定很多,我這個光頭必定能從中引起別人注意,家中有對涼鞋,太好了,就這個造型必定能夠令所有人留下深刻印象. 我當時真的只是很純粹覺得要與別不同才會被選中. 投考當天到了,我已不記得當天的人怎樣打扮,反正投考的人的確很多,我們被安排進入一個班房,牆上掛着歷年來訓練班的畢業照,我沒有仔細去看.我只記得我感到有點壓力,同時又有點信心,現在回想起,那時候只差手持一把豬肉刀,我跟在街市賣豬肉的工作者實在有9分相似,但我仍對這形象感到很自豪,房裏坐滿了人,終於我被派獲今日的考題, 請讀出xxxxxxxxx X的地方代表粵語,用粵語讀出一句句子,我記得還有A和B可以選, 於是我心想,這個讀字充滿了陷阱,既然我想投考演員,那是很注重感情的表現,我必須為普普通通的一段文字注入該有的情感和動作,讓人看到我不只讀還會演出來,時間到了,我被叫進隔壁另一間房,前面一排五個人在我面前,有點緊張,於是我盡情投入,把一句說話演繹出來還加了不少肢體動作去豐富我的情感,那一刻,其實我感覺自己表現得不錯,表演完畢,考官一句說話也沒有問,於是我便離開了, 離開時遇上幾個同路一起來的人,有人說考官有問他問題,這下我的心的確沉了一沉, 但我仍抱着一絲希望, 結果大家應該很清楚, 回想起來,我很好奇當天的評判看到我的時候心裏究竟有什麼想法.

第二次投考的時候好像是一兩年後的事,我開始了健身,因為我覺得做藝人必須有賣點,我真的不懂什麼才藝樂器跳舞,但我必須承認那時候的我的確已經被第一次穿着正常,只是衣服比較緊身,希望身上的肌肉能為我增添幾分分數,但我記得當天比我第一次還要緊張,於是一樣順利落選.

來到第三次了,屈指一算,已經是10多年前的事,那時的我,除了想做明星沒有什麼理想,於是心想倒不如去外國澳洲讀個學位然後留下來,就在這時候,又看到藝員訓練班的招募,心想,就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吧,反正我已經預了不會成功,反正我可以去澳洲. 第三次考試的時候,我終於明白到讀這一個字的意思, 也明白其實大家只想聽清楚你的咬字是否準確,考室裏還會有兩個攝影機一左一右放在哪裏,令考官可以看到你鏡頭裏的樣子.這次的我,因為已有了後備方案,反而變得很自在,笑容滿面,充滿自信地把句子讀了出來,考官問我你是不是之前已經投考過,我不記得我答是或否,但我認得那個評判是同一個人每一次我都看見她,心想這樣也記得會不會太好記性了,還是他記錯了看錯了.

同一間房,其實還有另一個人,他一生眼鏡斯文形象,挺帥氣的,考官叫他摘下眼鏡,問他會不會帶隱形眼鏡,又叫他把頭髮勃起看一看額頭,因為古裝戲要貼頭套的關係需要看看你有沒有疤痕,還問了他如果選了你入訓練班你現在的工作怎麼辦,我田這個時候只是一路聽着,沒有人再對我發問. 不過不要緊,去澳洲那裏沒什麼壓力的過日子也不錯,香港的節奏實在不適合我.我和眼鏡少年交換了電話號碼, 於是回到日常的工作中,繼續做一份我覺得非常沉悶的工作,其實那時候我心想這樣過一輩子的話真的很沒有意思. ...兩星期過去了, 我記得那時候下了班,我正準備去上唱歌班,正當我要從中環地鐵站走回地面,在乘坐電梯的時候,一個很陌生的電話號碼,我永遠都記得那個畫面,我永遠都記得那份激動,永遠都記得那份驚喜,永遠都記得那是晚上六點多,我收到了第二回面試的邀請.........

待續.....

送上得訓練班畢業後有3個人實習期期間在不用埋位的時候我們也很努力自high地扮演著自己喜愛的瘋子角色照片一張

方格子:兩邊有不同文章, 歡迎follow

我的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61a98f8afd89780001c899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