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TVB火柴人🔥
🔥香港TVB火柴人🔥

📺前TVB/ViuTV主持,香港市民 🙆🏻藝人|AT線上英粵語老師|司儀|自媒體| ✍️:我的故事|自我成長|讀書分享|網絡賺錢|粵語學習 🌈🌈開始寫作,希望賺點生活費,善哉 IG:match_hk 🟦方格:https://vocus.cc/user/@match007007 📕小紅書號:845721414 📬合作|課程查詢或投訴match007007@gmail.com

怎樣寫出壞文章

因為寫作,所以看多了怎樣才能寫出好的文章及書藉.或這樣說,怎樣會寫出壞文章然後避免它. 我覺得十分有用,幫大家歸納一下.

因為寫作,所以看多了怎樣才能寫出好的文章及書藉.或這樣說,怎樣會寫出壞文章然後避免它. 我覺得十分有用,幫大家歸納一下.

從讀者方向思考

很難想像別人不知道你知道的東西是什麼感覺。 每當寫作充滿行內用語、陳詞濫調、術語和縮寫時,就會想到兩個問題:

• 作者想表達什麼?

• 作者如何在不使用以上所寫的行內用語,術語等情況下更清楚地表達這些想法?

當我們擅長我們的工作或愛好時,我們會使用術語來縮短我們已經非常熟悉的冗長描述.

問題是這些術語寫作時變成了被自動植入,認為這些詞會促進大家的交流,但我們都忘記了我們的讀者可能不理解這些縮寫詞背後的概念。

怎麼寫更清晰

• 一位細心的作者會為常見的術語添加幾句話的解釋,例如擬南芥,一種開花的芥菜植物。感覺有點像大家看youtube片,英文老師用英文教英文,就是你簡單基本大家都易明的英語去說明一些比較深奧些的英語.

• 另外,當你解釋一個想法時,讀者會喜歡很多例子。(這是很重要,上面那英文例子便是希望讀者更易明而加的)

• 如果你寫的一句話讓你停下來思考它的意思,假設你的讀者可能會有同樣的反應, 你都可能看不明白要思考,你的讀者不會嗎?

• 在發表您的文章之前,花點時間確保您所寫的內容清晰易懂。去掉那些專業用語,想像你是寫給不在你行業工作的人看的. 確保人人都懂,吸引更多讀者.

如果你不討厭我的文章,請拍手留言或分享,贊助當然更好,我是來自香港1號香港TVB火柴人,只要少吃一頓飯,你便能夠讓火柴的寫作細胞繼續好好活下去,善哉善哉🙇
  • 同時可為我拍5下手,以表示喜歡我的文章, 謝謝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