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TVB火柴人🔥
🔥香港TVB火柴人🔥

📺前TVB/ViuTV主持,香港市民 🙆🏻藝人|AT線上英粵語老師|司儀|自媒體| ✍️:我的故事|自我成長|讀書分享|網絡賺錢|粵語學習 🌈🌈開始寫作,希望賺點生活費,善哉 IG:match_hk 🟦方格:https://vocus.cc/user/@match007007 📕小紅書號:845721414 📬合作|課程查詢或投訴match007007@gmail.com

火柴粵語學堂|第2課

相機食先
好餓......

相機食先 soeng2 gei1 sik6 sin1

在粵語中,soeng2 gei1 相機是相機,sik6食是吃,sin1 先是先。 粵語會把國語裏的先吃變成動作放前食先, 絕不會說成我先食, 書面語就是相機先吃. 它描述了一種現象,我猜不僅在香港發生,很多人會在享受食物之前會先拍攝食物並發佈到社交媒體,所以就像相機先吃食物一樣。 每當我們出去吃飯時,我們都會說這句話然後拿出相機,但不包括我,我是圖中那男士。 😂

想問問台灣及內地的朋友, 你們的地方都有對於這個現象的詞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