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e👉催眠諮詢x心理諮詢x健康管理
Yee👉催眠諮詢x心理諮詢x健康管理

全方位健康心理催眠師 💼 斜槓身份 - 美國NLPI【NLP專業執行師】 - 美國NLPI【專業催眠師】 - IACPT 國際健康管理師 個人IG 👇🏻 https://www.instagram.com/masteryeeeeee/ 心靈筆記 👇🏻 https://www.instagram.com/soul_note_/

【易天讀一點】蛋白質攝取量對身體的影響

「蛋白質攝取量對身體的影響」蛋白質攝取量若超過身體所需時,肝臟會回收血液中的胺基酸,並暫時存起來。當細胞需要胺基酸時,再把儲存得蛋白質分解。

「蛋白質攝取量對身體的影響」

蛋白質攝取量若超過身體所需時,肝臟會回收血液中的胺基酸,並暫時存起來。當細胞需要胺基酸時,再把儲存得蛋白質分解。

也因此,若攝取的蛋白質量不足,當身體重要器官需要胺基酸時,就會從其他身體比較不重要的組織(指甲、皮膚、毛髮…)開始抽取蛋白質進行分解。

長久下來,身體將逐漸老化,進而造成血液中的蛋白質、荷爾蒙、酵素、抗體不足,進而導致肌肉失去光澤、皺紋顯現,整個人看起來就會比較老成。

而如果吃過量的蛋白質,而身體的蛋白質儲存空間被占滿後,多餘的蛋白值將會被轉換為葡萄糖+脂肪+氮,氮會隨著尿易排出,而當身體的卡路里不足時,會應用蛋白質所轉化的葡萄糖+脂肪當能量。

不過蛋白質吃超過身體儲存空間的情況幾乎不會發生,因為蛋白質非常的昂貴,而人體蛋白質的需求量又很高,以我來當例子,若只使用蛋來補充我的蛋白質,光蛋白質一天就要新台幣 150 元;若採用肉類當作蛋白質來源,大約要新台幣 300 元;豆漿大約要新台幣 104 元;鮮奶最便宜也要新台幣 255 元,平均新台幣 320 元。

而上述的數字還是以我自身當例子,我本人的蛋白質需求量還算低的,若本身有健身、追求體態、減肥需求的人,蛋白質需求量會更高,因此不需要擔心因為吃蛋白質過量,進而導致肥胖問題。

#易天讀一點 《吃的營養科學觀》
#蛋白質攝取量對身體的影響
#不怕蛋白直吃過量
=============
《上篇》【易天讀一點】胺基酸排列組合成生命組織
《推廣》【PotatoMedia 發文、點讚、留言就賺錢】
===============
《追蹤我》
粉絲專頁
Youtube
IG:masteryeeeeee
Line 貼圖
心理 Potcast
NFT
更多我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