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老師,謝謝你

生活拾穗系列,記錄我對孩子的愛,對母親失智的懺悔與遲來的愛,以及生活中值得用生命紀錄的點點滴滴....。讀到阿司的『老師,謝謝你』,意外的碰到國中同窗,驚喜的碰到鬥志高昂的年輕導師,傾倒出埋在心中三十餘年的~『老師,謝謝你』!!
圖片來源:石頭哥取自平南國中網站

老師,謝謝你

讀到阿司的『老師,謝謝你』,意外的碰到國中同窗,驚喜的碰到鬥志高昂的年輕導師,傾倒出埋在心中三十餘年的~『老師,謝謝你』!!

意外的相遇,傾倒出心中的思念…

參加女兒的班親會,意外的碰到國中三信的同班同學,而且她的兒子竟然與我的女兒同一班,但是很慚愧我到現在還想不起她是誰。不過大致上聊起才知道我有這麼多同學都當了老師。

我,其實沒有這麼幸運。打從聯考意外掉到第二志願,心中的慚愧讓我一直沒臉回去見老師。然而,晃眼間二十寒暑時,因擔任家長會副會長有幸與"陳校長"(『陳梅芳』老師)比鄰而坐都不知該說些什麼。

要不是因為班親會與同班同學相見,以及女兒碰到剛教書四年仍鬥志高昂的何老師,再加上閱讀了一本阿司的『老師,謝謝你』...總總因緣,讓我似乎覺得自己的想法錯了,也許當個老師想要的不是學生成就的高低,因此也感念起之前國小五六年級、國中三信...等一路上鞭策我前進的老師們。

汲汲於事業,卻遺忘了心裡的感恩!

『老師,謝謝你』這句話放在心中三十餘年,只因汲汲於成就的高低,這些年一路披荊斬棘從創業開公司,倒閉歸零跨界擔任大學講師,並在半導體產業一路攻上層峰。

談不上什麼成就,但是感謝上司的肯定,讓我有一個空間可以發揮;談不上什麼成就,但是感謝上蒼,讓我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窩;談不上什麼成就,但是感念媽祖,讓我的父母健在、家人健康,儘管去年母親因病住院至今,我想這已經是一種奢華的幸福,我還能不感恩嗎?

回頭想說一聲『老師,謝謝你』時,似乎已經太遲了…

回頭想說一聲『老師,謝謝你』時,似乎已經太遲了!

國小五、六細心指導我數學、國文讓我能擠進國中升學班的『高興宏』老師,大概也尋不著了;而慶幸前些年受陳懷義(華梵大學老師)交接舉辦一次同學會,才有機會見到少一分打一下的數學『楊信華』老師(alpha),『陳梅芳』老師.....而其餘的老師卻也在歲月的蝕刻下逐漸模糊與被淡忘了。

而國文也是少一分打一下的最年輕老師『朱海濤』老師,據了解也已在平南國中退休多時了,然而在網路上看到她那似乎略帶蒼白頭髮仍認真教學的模樣,眼淚真的不由自主的在眼框打轉著,也不得不感慨歲月的無情。

別讓你的「老師,謝謝你」一直擱淺在心中…

我想也因為類似『老師,謝謝你』的作者阿司一樣,在最關鍵的國小五、六年級,以及特別是國中的三年學習衝刺階段,能碰到這麼多好老師,這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情。

我想歷史不能重演,把握現在的幸福最重要,同時『愛與感謝』要及時說出來,否則真的恍如昨日才畢業,今日要感謝的人已不在了,而心中的『老師,謝謝你』,也只能讓它一直...一直...一直的擱淺在心中!

附註:給朱海濤 老師的話!

朱老師,儘管找尋多年,仍沒有緣分尋著您,但是我想告訴您:

老師,謝謝你!
因為有您的教誨,才有今日的我;雖然執教鞭多年,也常常演講、寫文章分享,卻還是老毛病不改得常常查字典,但是您讓我養成一直閱讀書籍的好習慣,至今都沒改變,我也會持續分享自己的經驗傳承給後進的!謝謝您,我最敬愛的老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