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Matters對新人有溫暖嗎?終於變讚賞公民啦!

4/16從布林克Blink搬家來這,一路跌跌撞撞,回想過去在布林克好歹也有四十餘萬閱覽人次,沒事幹嘛搬來這裏呢?Matters真有溫暖嗎?

4/16從布林克Blink搬家來這,一路跌跌撞撞,回想過去在布林克好歹也有四十餘萬閱覽人次,沒事幹嘛搬來這裏呢?

搬家理由:

1.想找個文章有永久儲存的寫作空間。

2.想跨出不同族群的閱讀圈,體悟一下外面的冷暖。

Matters真有溫暖嗎?有人情味嗎?

剛吃了一個『誠實豆沙包』,藥效症發作中,準備展開內心的天使VS魔鬼的爭辯,證明看看到底馬特市Matters是一個溫暖有人情味的城市?還是冷漠的都市叢林呢?

魔鬼:冷漠無情的都市叢林

理由:

1.搬家來這,自我介紹文,鼓掌👏人數只有各位數、只有個位數、只有個位數。

2.光是想了解怎麼變成讚賞公民,竟然花了我三週時間,才搞懂。

3.那個拍手旁邊投幣的圖案是什麼?至今都還搞度懂.....

4.魔鬼總結:不夠友善;這個城市對於新移民的SOP太多太混亂,沒有一個標準的Step by step。

天使:溫暖慢慢體會中...

理由:

1.搬家來這20餘天,至少@志工爺爺 還跟我互動不少,而且他那巡龍騎士團的什麼流星雨騎士,寫得蠻搞笑的,不失為工作勞累時的安慰劑。

2.認識了第一個敢跟我提問的@灰太的胡言亂語 ,大一新生敢舉手提問,讓我相當佩服,這孩子我喜歡。

3.那個年輕媽咪@蔡艷秋 ,我還以為是以前的電視明星李艷秋呢?她與孩子們的互動文章蠻療癒的,特別是那一篇棉花棒的文章,真的可以看出蠻具有智慧的媽咪。

4.最後搞懂讚賞公民的事情是因為臉皮厚的像坦克,問了@張蘊之 @atyh 這兩位老前輩兩三回合,總算摸懂了。

5.還有感謝每天來澆花的朋友@青雲姐姐@奥巴马大王@catding@風翔萬里@nostalgic1212 (讓我練習多看點簡體字)、@雞毛的小事 @Timothy@雲遜83@閱讀筆耕 (有點類似客家祖訓勤耕雨讀)、@甄筱@今日丹堤大安店@拿鐵女孩 (我比較愛喝美式,有著一杯咖啡,頭痛就好的體質、@路易二十二@爆栗鹹鹹姊@jingjing@IF (佩服他能把中環遊戲寫到六十幾集)、@RUA 機械眼睛@FischKatze@貓魚 (超愛看他的畫作,這兩天下班回家附近的野貓小花貓還等著我餵食呢)、@MaxJames@由羽禾 (一位因在別人文章中留言誤會而認識的朋友)、@蔚藍天空 ....

6.還沒"獵到"姓名的朋友,就麻煩唱名囉。

7.天使總結:三不五時來關懷的朋友這麼多,捨得離開嗎?

彙整爭論總結:

四個不滿意VS七個大滿意,算是搬家來這值得慶幸的事,畢竟疫情期間,有人還願意伸出溫暖的雙手算是很感激了。我想我應該會持續在這待下來吧~~~因為有妳。

最後的最後:

我的可利用價值是:熟悉半導體領域、大學課程品管、簡報技巧、論文捉刀、書審提點、求職請益...;課輔志工也玩了八年有餘,未來希望能成立補救教學&快樂終老基金會,照顧到弱勢孩童,以及年終時無親無故的老人安葬,這是我未來一職想做的志業,歡迎賜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