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兒子給我的功課:什麼是法律扶助?誰可以申請?

知道有個《法律扶助》,需要幫助時在各縣市你可以找到他,他會幫你「免費打官司」,以筆代劍,捍衛你的善良!
圖片來源:石頭哥繪製

兒子給我的功課:什麼是法律扶助?誰可以申請?

🍁賺錢重要,還是理想重要?

對孩子的就業選擇,我們通常是抱持著支持的態度,也不至於給太多的意見。

昨晚去新竹高鐵接老大,順道去大遠百吃個飯再回家。他提及這陣子經過深思熟慮想離職,改去面試《法律扶助基金會》,想當個法扶律師。

我心中不免滴咕,事務所待得好好的,老闆、薪資也都很不錯,為什麼要捨去高薪,跑去「非營利事業單位」領少少的薪資當法扶律師呢?

在理想與現實之間拔河,內心是煎熬的,我其實認為出社會沒幾年的人,應該先努力賺幾桶金,再來談理想會比較妥當,但是我還是沒說出口。

他說他已經跟老闆提了,事務所的老闆也給了一個數字留住他,但似乎也知道年輕人的理念,所以老闆決定送他一枚律師印章作紀念。(ps.老闆也算是他的第一位師父。)

知道他被肯定,我們感到相當的欣慰。聊著聊著這孩子竟然出功課給我,要我自己查詢了解一下:法律扶助基金會是在幹嘛的?什麼是法律扶助?誰可以申請?....

我上網查了半天,起初還被一堆「假的類網站」給騙了,後來才知道《法律輔助基金會》只有一個網站:www.laf.org.tw

圖片來源:Pexels

🍁什麼是法律扶助?誰可以申請?

我把相關資訊彙整提供給需要幫忙的人,概略如下所述:

1.《法律扶助基金會》是什麼單位?他是由司法院捐助成立的財團法人組織,主要是提供「經濟弱勢」的朋友法律協助,解決法律困境。

2. 《法律扶助》哪些項目?幫你出律師費、幫你出律師費、幫你出律師費....請律師幫你打官司、法律諮詢、撰寫法律書狀、協調糾紛...。

3. 誰可以申請《扶助法律》?條文是寫吻合「無資力認定」。石頭哥認為應該就是中低收入戶、低收入戶、原住民、少年輔佐...。

4. 哪裡申請《法律扶助》?基金會在各縣市都設有據點,你也可以在他的官網線上預約系統申請。

想說十年來,自己投入課輔志工也就算了,以後還能靠孩子養我們,這下好了....連孩子都決定走向《扶助律師》,看來想靠兒子養,等他上班賺大錢….目前看來是件蠻難的事了。

但是有這個良善的願望,也許是這些年來他勤跑花蓮、跑復興….,逐步體會出需要幫忙的弱勢朋友很多吧!但願「價值勝於價格」,受人尊敬的是你有這份心伸出援手幫忙,而不是因為你的職務名稱,這是我們做父母最大的欣慰吧!

加油,努力用《法律扶助》,以筆代劍,捍衛別人的善良!

--------------------------------

✅本文次日,會刊載於石頭哥的——課輔志工《資源整合平台》!

🍁點我即連結:《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我願意一杯咖啡支持石頭哥!

🔥快跟上,大家偷偷學的職場技巧,你錯失了幾篇呢?

  1. 不藏私|研究所碩士甄選,我該如何準備?
  2. 職場能力躍遷的六個台階|第一個:可靠性
  3. 如何當直播主|聽聽 100種檸檬味男人的實戰教學
  4. 在職場上,如何展現協同作業能力?以工程師為例
  5. 正念的力量|慷慨,讓需求獲得迴響— 綠光種子徵求課輔老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