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Day4, 5 實況報導| 耐熱力考驗 x 想家《綠光小勇腳》

記錄一群小四小五偏鄉弱勢孩童《綠光小勇腳》,懷著大大夢想徒步長征,挑戰花東8日148km健行,為生命刻劃成長蛻變的回憶!
圖片來源:綠光種子王老師提供

Day4, 5 實況報導| 耐熱力考驗 x 想家《綠光小勇腳》

🍁小叮嚀:閱讀後,按下❤️愛心
石頭哥將《創作轉公益》,幫助200餘名偏鄉弱勢孩童,免費參加《綠光種子教室》課業輔導,讓他們靠知識翻轉人生。

日安,我的朋友,我是石頭哥—你的職涯導師。持續為你報導《綠光小勇腳》花東8日148公里徒步健行的大魔王挑戰。

Day4 耐熱力考驗

今日行程:東立茶行 → 阿強西瓜 → 和平大飯店
今日健行里程 ► 17km
累計健行里程 ► 72.5km

今天的日程是17公里,對《綠光小勇腳》已經不是什麼困難的事了,只是連續四天都碰到熱情無比的夏日豔陽,真的讓大家熱到頭暈暈眼冒金星,相對的抵抗力也逐漸下降了,而小韓在昨日被昆蟲叮咬後,昌口仍持續腫脹與發熱,不得不就近送醫看診,在醫生開立了一些藥物後,大隊長決定讓小韓休息半日,下午再加入大火前進的隊伍。

儘管如此,小韓仍抱持著想跟大家一起完成所有里程的堅毅口吻,著實讓我覺得相當的感動,看到孩子如此堅韌的毅力與小小的成長,但是為了後面更嚴苛的挑戰,我們還是決定讓小韓休息半天。

圖片來源:綠光種子王老師提供

而今天是第四天的徒步長征,因此老師也開始派了功課給小勇腳們,要大家在一天的時間內觀察身邊的人、事、物表達想感謝,並在晚上開會時分享心得。在此也節錄一些孩子們純真的語句分享給關心我們的你:

「謝謝老師幫我擦藥」
「謝謝小華在我走不動時推我一把」
「謝謝哥哥姐姐們幫我們補水,幫我們交管」
「謝謝阿婕幫我撐傘」...

此起彼落的感謝,有孩子不禁紅了眼眶,因為這次花東8日徒步長征確實對小四小五孩子來說是相當辛苦、艱難的一件事,也因此老師們都會時時叮嚀與提醒著大家:所謂夥伴就是要相互扶持、互相鼓勵、彼此打氣,讓自己成為別人的守護小天使相當重要。也因此孩子才能持續勇敢的走到此刻,象徵著成長蛻變成高年級大哥哥大姊姊的模樣!

🍁點我即連結:《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一杯咖啡支持石頭哥!

圖片來源:綠光種子王老師提供

Day5 想家

今日行程:和平大飯店 → 富里鄉農會 → 羅山露營區
今日健行里程 ► 17km
累計健行里程 ► 89.5km

今天才走了一小段路,就有孩子哭了,她的難過瞬間感染到周遭的孩子們,不少男孩也跟著啜泣起來,老師知道她不是身體不舒服,而是真的想家了⋯⋯雖然心中很不捨,但老師還是請她收起眼淚,繼續走下去。

連日的烈日也影響到小勇腳們的情緒,這是孩子們第一次離家這麼遠、這麼久,要自己照顧自己,自己手洗衣服、自己晾衣服、自己吃飯、自己洗碗,也難怪有情緒,開始想家了。平時覺得好笑的事情,在今天都顯得煩躁,因此晚上老師帶著孩子們討論,給了孩子們明天行走的功課:思考平時家人為我們的付出,並說出對他們說出你的感謝。

我們相信孩子們一定能完成這次的挑戰!透過團隊的力量,把不可能變為可能!

有想對小勇腳說的話嗎?歡迎在下方👇留言,我們會傳達給小勇腳們喔!!

在此也一併感謝對綠光種子伸出援手的夥伴們~
感恩,逆轉騎士;
感恩,逆轉聯盟;
感恩,力成教育基金會;
感恩,所有小額捐款、物資供應的大愛們!

ps.台灣逆轉聯盟協會,是由北部「夢想之家」、中部「林業生基金會」、南部「飛揚協會」、台東「孩子的樹屋」共同發起的社團!

用實際行動支持小勇腳~定期定額,成為孩子的後盾

🔥快跟上,石頭哥,帶你職場拉D賽、愉快度生活!

1.求職勝出|面試時,如何與緊張共處,穩定發揮日常實力?

2.如何辦好一場校園講座?從一張簡易Rundown表往外展開

3.求職勝出|要應徵基層主管,口試簡報,怎麼準備比較好?

4.三個技巧|讓你透過實習,展現自己的價值能力!

5.Matters創作|如何擦亮《你的品牌》,小步快跑、快速迭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