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綠光小勇腳》成長故事 x 收拾行李的藝術

小四的「菁菁」,在這次徒步長征中,漸漸地培養出自我要求的好習慣,讓我們聽聽她蛻變的故事,一起為小勇腳們願意改變的勇氣喝采~~
圖片來源:綠光種子,王老師提供

《綠光小勇腳》成長故事 x 收拾行李的藝術

🍁小叮嚀:閱讀後,按下❤️愛心
石頭哥將《創作收入轉公益》,幫助200餘名偏鄉弱勢孩童,免費參加《綠光種子教室》課業輔導,讓他們靠知識翻轉人生。


菁菁是個樂天的孩子,做事情時常少根筋,也因此家人特別擔心她此次的《綠光小勇腳》花蓮徒步健行長征是否會造成大家的困擾?

因此,在每次集合時,老師都得再次檢查菁菁的背包,因為她的總是把一堆東西往裡塞,塞的鼓鼓飽滿的才放心,而此刻老師得幫忙她將不必要的東西挑出來。

包包裡的物品就如同她的個性般,非常自在的散落在包包各處,老師總是很有耐心地從頭教導她如何將物品擺放整齊,並且告訴他如何擺放,像是將最常需要取用的東西放在包包的最上層,這樣才方便拿取。

經過這幾天在外的徒步長征,需要如同軍隊般的紀律與效率,在老師幾番的指導下,菁菁逐漸的養成收拾的速度,以及調整放置物品的習慣,也讓老師安心了不少。

圖片來源:綠光種子,王老師提供

雖然偶爾還是會掉寶,老師常常需要在後面撿寶與提醒她,但是貼心的菁菁在晚上就寢前,偷偷跟老師說:「我每次被老師講的時候都會很生氣,氣自己怎麼又做這種事情了!」...「我也謝謝老師總是沒有棄我,一直幫忙我....」

菁菁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也很努力想要改變進步,相信經過這次的徒步長征,菁菁一定能培養出對自己物品管理更加的細心,也期望她能慢慢地培養出耐心與毅力!

當我們願意改變的時候,就會產生行動力,而透過一次次的行為改變與練習,就能養成好習慣,讓我們一起為小勇腳們願意改變的勇氣喝采~~

我願意用實際行動支持《綠光小勇腳》
讓我的定期定額,成為孩子最好的後盾

https://bit.ly/39xdFYX

🍁點我即連結:《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一杯咖啡支持石頭哥!

🔥快跟上,石頭哥,帶你職場拉D賽、愉快度生活!

1.募資大成功|力挺《綠光小勇腳》,花東八日徒步行!

2.追劇不孤單|哈韓必追,Top 5口袋名單,你看了幾齣呢?

3.CEO沒告訴你:「專業能力」別只懂得照公式套入

4.職涯策略|如何設定你Google的成功導航地圖?

5.練愛 ‧ 戀愛|不吵架是藝術,還是技術?— 以石頭哥為案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