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追劇不孤單|超夯韓劇,看自閉症律師,如何打贏官司!《非常律師禹英禑》

到處充滿抹香鯨出沒的可愛畫面,快跟上人氣超夯韓劇,看自閉症律師,如何打贏場場官司!《非常律師禹英禑》
圖片來源:石頭哥繪製;照片取自Netflix

追劇不孤單|超夯韓劇,看自閉症律師,如何打贏官司!《非常律師禹英禑》

看場電影、追個劇,去螢幕裡,感受別人的生命歷程!

【前言】

日安,我的朋友,我是石頭哥-你的職涯導師。昨晚打開Netflex,不知道為何映入眼簾的是這齣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이상한 변호사 우영우;儘管韓文說正唸反唸都一樣的名字『우영우』,事實上國語發音就是不一樣啊『禹英禑 (ㄒㄩˊ)』,還耍心機用了石頭哥幾乎快不認識的字。
不過,看到是『自閉症』律師,就讓我聯想到『我是遺物整理師』,應該非常的激勵人心的影片,立馬開啟16集的追劇之旅。因此,今天石頭哥就帶你到電影中反思,如果那個自閉症女孩是你、是你小孩,你會如何做呢?數個映入眼簾的畫面,相當的揪心,真的,多給社會弱勢的朋友一點溫暖、一點鼓勵、一點點同理,讓她活得更自在,是做人的根本。

❤️同場加影:追劇不孤單|帶你一起領悟人生、面對死亡!《我是遺物整理師》

♟ 推薦電影:《非常律師禹英禑》· Netflex
♟ 推坑指數:★★★★★
♟ 推薦理由:1.看一位集美麗、睿智於一身的自閉症律師,如何一一克服她的難關與外界的歧視。2.集數只有16集,每一集一個激勵人心的故事,值得你挑喜歡的集數欣賞。

圖片來源:石頭哥繪製;照片取自Netflix

【看一位集美麗、睿智於一身的自閉症實習律師,如何克服眼前的難關】

看完一集,突然覺得我會不會有有那麼一點點的症狀呢?因為我做每一件事,都很容易投入整個情境中渾然忘我,例如:開車,我聚焦在前方135度弧度視角的車況,你跟我聊天可能會覺得我頗為跳軌的,事後詢問聯內容都不清晰;例如:我習慣早晚起床入睡前聽5~10分鐘的有聲課程,你此刻跟我聊天,可能會發現我只有軀殼在這,靈魂幾乎不會理會你,這跟我追劇一樣的專注。

今天就分享石頭哥看完第一集的揪心場面:

🎯一、值得紀念的時刻:

禹英禑(朴恩斌飾演)五歲了,仍然不會說話,在父親帶去醫院檢查後,初步醫生診斷為患有高度自閉症的孩子。在走回租屋處的門口碰到房東,於是對方與父親發生誤會的爭執拉扯,意外地嚇著了她,神奇的瞬間...她竟然意外地說出了刑法傷害罪的相關條文內容,這對父親而言是一個多麼值得紀錄的時刻。我看了也相當的揪心。

🎯二、可以永遠聊不停的鯨魚故事:

我不知道自閉症的孩子,在封閉式的車廂中是否會有幽閉症發作,但是禹英禑準備去事務所報到時,在車廂中的將腳尖輕輕拉回,手握得更緊顯示她心中的不寧靜。慶幸她應該經過快二十年的訓練,想像自己跟著抹香鯨一起悠遊前進,讓整個抹香鯨搭配列車的畫面顯得格外地溫馨。

附註:案情判斷過程中,也不時出現抹香鯨的動畫可愛搭配,像是那個被懷疑是殺人凶器的燙斗,造型簡直像呆了。

圖片來源:石頭哥繪製;照片取自Netflix

🚀還沒加入potatoMedia,胡言亂語、正經八百也能賺盈收,你知道嗎?
🚀🚀點我即連結,歡迎加入《石頭家族》— 石頭哥,帶你玩樂職場、愉快生活!

🎯三、永遠走不到對面的旋轉門:

菜鳥律師禹英禑 (ㄒㄩˊ),以來到要報到的律師事務所,可以怎麼走都跟著旋轉門又轉出來了。這對你我正常的人而言,穿過旋轉門不過是一般簡單的事,但是對自閉症孩子竟然是如此困擾的事。幸好碰到帥氣外貌的訴訟組律師 李俊昊(姜泰伍飾演),他看在眼裡趕緊出面帶領禹英禑穿越,之後也教導她用跳舞的舞步1、2、3...1、2、3...1、2、3...的節奏就可以穿越了。當然,劇中禹英禑與李俊昊幾次的互動,也在彼此之間產生了微妙的情感交流著。(後面會怎樣?Sorry, 我還沒追劇到那邊...)

🎯 四、折服了職場歧視她的主管:

禹英禑第一天報到,她的主管鄭明碩(姜其永飾演),就直接找層峰抱怨,希望撤換掉她。認為自閉症律師第一名又如何?她根本不可能出庭、面對訴訟人的交際溝通對話...等等。但是透過禹英禑對案件細微的觀察與判斷,一件殺人案件變為傷害罪定讞,不得不讓她的上司另眼相待。

❤️你習以為常的一杯55元美式咖啡,卻是弱勢孩童翻轉人生的課輔機會 ↓↓↓
🍁點我即連結:《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一杯咖啡支持石頭哥!

 【結論】

🎯去螢幕裡,感受別人的生命歷程,也是一種學習。
如果你的家人、你的孩子罹患自閉症,你會怎麼做呢?我看到這位集美麗、睿智與勇敢於一身的自閉症律師,心中有點不捨她的遭遇,但是對於她勇敢地走出家門,勇敢的站上法庭為人辯護,以及像企鵝一樣可愛天真的走路模樣,讓我深深地為這位實習律師讚許不已,更加深了我十年後想成立扶助弱勢孩童的基金會做《免費補救教學》的決心。你呢?看完有何感觸啊?歡迎在留言區留言分享,讓我們朝著更棒的自己前進著。

🔥快跟上,石頭哥,帶你玩樂職場、愉快生活!

1.懶人栽種法|疫情宅在家,捻花惹草樂趣多!

2.追劇不孤單|臨死前,你最想跟誰告別?《一杯上路》

3.職人書選|教你如何每天努力提升自己的市場價值? —《關於人生,我這樣投資》

4.追劇不孤單|《新入史官丘海昤》在高顏值的愛情劇中,追出滅門血案的真凶

5.追劇不孤單|《二十五,二十一》告訴你:人生旅程,你需要一個糯米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