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好物推薦|低頭族、筆電族,手麻脖子痠痛,值得你試試!

生活拾穗系列今天要分享的是:低頭族、筆電族必敗的神器~~頸椎牽引器。我實驗了十天覺得脖子痠痛、手指麻的情況好多了,因此分享給你。
圖片來源:石頭哥繪製

好物推薦|低頭族、筆電族,手麻脖子痠痛,值得你試試!

良好的健康狀況,以及由之而來的愉快情緒,是幸福最可貴的資本。── 斯賓塞

🍁手麻原因百百種,先釐清問題最重要!
手麻是臨床上常見的問題,通常是頸椎壓迫神經或是頸椎發生病變,身體所發出的警訊。特別是筆電族,長期從事低頭性的工作,或常常划手機的低頭族,因姿勢不良造成頸椎壓迫神經,當你發現食指麻麻的,或是其他手指麻麻的感覺,就是第四、五、六頸椎某個椎間板突出壓到神經引起的,趕緊看醫生找出原因最要緊。

🍁熱敷、牽引、拉脖子,是最常見的復健!
記得數年前,石頭哥也是右手第二、三根手指怎麼動都覺得麻麻的,後來去東元醫院看診,經過醫生做了一些檢查、診斷後,建議我持續去地下室復健科做熱敷、拉脖子、牽引去放鬆肌肉及神經,大概也花了兩個多月狀況才好轉。當我第一次進到復健室,看到人滿為患還真的嚇了一跳,特別是翻閱那厚厚一疊的診療單,還不少認識的科技人來這裡做復健,有的拉脖子、有的躺著拉腰部,真可說是現代人的疾病啊。

🍁疫情嚴峻,少跑醫院,自己也可以頸椎牽引復健!
最近老毛病又犯了,換成脖子不舒服,上週睡覺翻身都覺得難受,可是實在不想去醫院攪和,特別是疫情嚴峻的時刻。怎麼辦好呢?

於是展開研讀文獻,功能探討,搞得像是研究論文似的,總算在一堆《頸椎牽引器》中挑了這一款,緊接著就展現科技品管人的實驗精神,每天下班給它做個一兩次,起初到下午後脖子還是會痠痛無法上仰,持續實驗到第八天,總算可以撐到下班時刻脖子都算好很多了。

圖片來源:石頭哥繪製

🍁建議怎麼做才好呢?

✅1. 牽引前先熱敷:先把它附的熱敷,黏貼在牽引器後方,再透過右邊扣還掛上脖子上,先熱敷放鬆肌肉筋膜。
✅2. 固定後方頸椎:接下來,旋轉牽引器後方旋鈕,依據你自己感覺可接受的力道,讓頸椎貼齊牽引器的熱敷墊。
✅3. 漸進式調整牽引高度:不要急著一次到位,這類的復健過與不及都不好。我是調整前方左右旋鈕轉兩個喀擦聲,等熱敷牽引差不多十分鐘後,再調一個喀擦聲持續牽引五分鐘。
✅4. 先放鬆前面兩個旋鈕、後方一個旋鈕的鬆緊度,再拆卸頸椎牽引器,才是正確的作法。

🍁實驗成效如何?
目前我還在天天持續復健15分鐘,等一個半月後再嘗試兩天一次,看看頸椎牽引後脖子不會痠痛可以維持多久。不過,為了盡早解決問題讓自己氣血暢通,白天無法把牽引器帶去上班期間,我是有用石磨烯溫灸儀輔助,效果還不錯。

至於你可能會想提問的問題,初步彙整如下:
1. 價位多少錢呢?一千多,還有更貴的,就不方便給意見了,畢竟沒用過。
2. 有什麼缺點?坦白說產品相當不錯,像安全帽大小,方便手一勾就帶著走;缺點是熱敷墊要插著USB才會發熱,不是無線的,沒辦法讓你走來走去。因此,我煮開水、如廁時,就加減做牽引不熱敷。
3. 可以不插電熱敷嗎?可以的,就是使用它附贈的熱敷包。不過,熱敷包用過就無法重複使用,你還得重新買過,一包應該也落在三四十元吧。
4. 上扣很複雜嗎?不會,它只有右邊一個扣環洞,拉起旁邊的白色魔鬼氈拉繩,就可以順利扣上了。

以上純粹是我個人的經驗談,不是置入式廣告,請放心提問吧。

🍁點選我直接開啟連結🔗我願意《一杯咖啡做公益》,支持石頭哥!

✅本文次日,會刊載於石頭哥的 —— 課輔志工《資源整合平台》!

🔥快跟上,大家偷偷學的職場技巧,你錯失了幾篇呢?

1.茫然嗎?畢業後,我到底要找什麼職務呢?

2.駐足複盤|讓 5年後的你,感謝今日認真的自己!

3.一個工程師的養成,我應該具備哪些專業知識?

4.求職勝出|剛畢業的你,要如何靠社團經驗勝出呢?

5.求職勝出|要應徵基層主管,口試簡報,怎麼準備比較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