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別急著用結果,去評價你的孩子

生活拾穗系列是記錄著對家人的愛,以及將品嘗到的生活感受酸甜苦澀,給它化為文字。今日分享上班途中一個很棒的故事。
圖片來源:石頭哥取自Picsart

急著用結果,去評價你的孩子


「你在參加評選賽的所有人之中,是輸過最多次的選手,你用落敗的經驗累積了一層層的階梯,你想想看現在你的階梯是最高的,你就慢慢地往上走,去獲得你想要的東西吧!」———二十五二十一青春暖心勵志台詞。

昨天石頭哥上班途中,從廣播電台播放了一個很棒的故事,我把它紀錄下來分享給你~我的朋友!

他述說有一個小朋友在數學考試的時候,在數學老師出題的考卷上作答,
1+1=?他寫1
1+2=?他還是寫1
3+4=?他又是寫1
5+7=?他竟然還是寫1

老師非常的擔心,認為這還孩子腦袋一定出問題了,趕緊跑去找校長求救。
🎯在此刻,老師做了一個很棒的處理,取代了嘲諷。

校長看了考卷,也相當的驚訝,但是他立馬冷靜下來,並詢問老師孩子的專長是什麼?老師回答:畫畫。

於是校長和老師一起把孩童請到校長室。
校長彎下腰摸摸孩子的頭,說:老師告訴我,你的畫畫相當的精彩,很棒哦。

我們也發現你的數學答案好特別哦。你可以告訴我們,你這麼特別的答案是怎麼想出來的嗎?

🎯在此刻,校長也做了一個很棒的對話!

他回答:
✅一個白天+一個晚上=一天
✅一個月+兩個月=一季
✅三天+四天=一個星期
✅五個月+七個月=一年

校長老師聽了都非常的驚訝孩童的答覆,他們沒有用結果去責備孩子,而是靠讚賞去循循善誘,了解孩子答案背後的思考方式,也因此造就了一位愛畫畫的偉大數學家。

🎯聽到此處,讓我非常讚嘆老師、校長的處理方式:鼓勵、讚嘆,而不責備!

----------------------------------------------
我記得外甥小時候考題是問說:桌上有10顆蘋果,姐姐吃掉一顆,弟弟拿走兩顆,請問桌上還剩幾顆蘋果?
我那憨厚的外甥寫:零...。
天啊~他傻了嗎?
不是的,他說:媽媽總是說桌上不能放吃的東西;因此剩下的蘋果當然拿去放冰箱啦,桌上哪裡還有剩餘的蘋果呢?
哎!我也挺無言的,我想不要擔心孩子一次又一次的挫敗,所有的挫敗都會累積成為他通往成功道路的階梯,如果一直都這麼正面的看待問題,你就會因此激發出孩子的潛能的。

親愛的朋友,如果此案例是發生在你身上,你會如何處理呢?在此分享給我的好朋友們,也祝福大家偉大的母親們~

母親節快樂!

🍁我願意《一杯咖啡做公益》,支持石頭哥!

🔥快跟上,大家偷偷學的職場技巧,你錯失了幾篇呢?

1.駐足複盤|讓 5年後的你,感謝今日認真的自己!

2.駐足複盤|偶爾斜槓,人生更精彩!

3.Potato創作|如何擦亮《你的品牌》,小步快跑、快速疊代?

4.職涯中,這三種貴人不可或缺

5.花7天持續練習,至少讓『平庸』與你間隔一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