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忘記價格,把你的NFT價值發揮到極致吧!

(编辑过)
你賺到的是NFT的價格,還是他的價值呢?石頭哥的《職人魂講座》,充分把NFT分割成300多等分,讓價值超越價格!
圖片來源:石頭哥繪製

忘記價格,把你的NFT價值發揮到極致吧!

"最後還在閃閃發亮的人,就是那些一開始眼神就發著光的人"
———張瀞仁 (國際非營利組織Give2Asia慈善顧問)

故事行銷的始祖...

小時候我們都聽過牛頓的故事,還信以為真的以為蘋果掉下來砸到他的頭,從此讓牛頓發現了地心引力。其實,多年以後我們才知道原來科學的探索,背後涉及了相當艱深的數理,要怎麼樣讓一般普世大眾了解,以及如何讓自己的「萬有引力」公式流傳後世,讓大家當能郎朗上口,聰明的牛頓竟然能杜撰出一個蘋果樹的故事,這也實在太扯了吧,但是確實有他的一套,現在故事行銷、ppt簡報不也是要求站在閱讀者的角度去解讀你的報告嗎?

Demi-Human NFT從一個故事開始...

DemiVerse的幾個聯合創始人,當初帶著善意為了幫泰國畫師多銷售幾幅圖畫,正好碰到疫情衝擊局勢動盪,也正好遇上了NFT的大浪潮,正所謂時勢造英雄,於是一個動人的Demi-Human漫畫故事,讓他的第一個NFT專案「Demi-Human(亞人)」瞬間 SOLD OUT。完售只不過是價格上獲利,厲害的經紀人在時勢造英雄之後,還有能耐英雄創時勢,築起護城河去營造更有利於自己產業發展環境,也能怪能凝聚3萬5千多人的 Discord社群。

圖片來源:石頭哥拍攝

論價格,我的NFT好貴,支出超過6萬...

某次無意間,在網路創作平台看到朋友po的Demi-Human NFT,閱覽了他官網的銷售故事,感覺跟我做公益的靈魂一致,於是行情價購入收藏。我想很多事情也許冥冥中注定,某次跟明新科技大學 工管系的系主任聊起,學生接觸的網路資訊很多很雜,要不重新啟動你當初的《職人魂講座》,辦個幾場講座讓專家分享知識經驗,帶著他們眺望未來?

於是我重啟了石頭哥的《職人魂講座》,這學期定調為元宇宙、Web3.0、區塊鏈以及社群凝聚力,共舉辦四場次;光是每場次講師費、海報支出、IG宣傳...等等又得花個八九千,所以換算下來我的NFT還真的不便宜。

論價值,我的NFT至少將分割成300等分...

我也好奇Demi-Human NFT社群,憑什麼能凝聚3萬5千多人?

這次約了DemiVerse的共同創辦人Demi-Max、Demi-Eric來明新科技大學《職人魂講座》分享,我特地在會前與兩位共同創辦人一起吃便當聊聊,從談話中我看見他們的眼神散發著光芒,再透過他們專業而精彩的演講分享,我想我除了吸收了Web3.0的知識之外,我也已經非常清楚是什麼喚醒他們的熱情,讓他們願意持續燃燒著,朝著成功的道路挺進。

✅1. 使命感:從Demi-Eric述說的故事緣起,幽默而堅定的神情,我相信他們很清楚自己為何放棄原職而從事這個創業,這家DemiVerse可以如何幫助到更多的人;

✅2. 自主權:相信自己有能力和權利改變現況。從Demi-Eric陳述對區塊鏈這領域的專業 IT人才能力,以及從Demi-Max分享時執著的眼神,我相信這群創業夥伴有這個能力改變現況,讓更多的人認識元宇宙、區塊鏈、Web3.0、NFT,並從中獲利而免於利誘受騙;

✅3. 專精度:以我教簡報技巧的講師來說,Demi-Max這個年輕人站上台的臺風、陳述事實的有條不紊,內容的專業度,應該是不斷透過 Discord社群的分享,讓他跳躍式的進步,早已經超越了很多同溫層的朋友了。

🍁我相信這三把鑰匙,已經幫他們敲開成功大門,未來之路屬於這群最後還閃閃發亮的人。

而我也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透過石頭哥的《職人魂講座》系列四場次,預計吸引300名師生參與,看著場場的互動真是感動啊。像是這場次,人文系大一的小女生眼睛閃著光芒、頻頻點頭、舉手提問,專業的提問真是讓我相當佩服,甚至會後互動還依依不捨,我想我這枚NFT絕對超越原先購買時的價值了。

圖片來源:石頭哥拍攝

未來,我期望自己有機會玩玩Podcast(😂石頭太笨了,這還需要很多前輩、先進們的指點)邀請內心充滿能量的人來分享他的故事,並搭配著每學期四場次的《職人魂講座》,相信一定也能幫到更多的人吧。

你賺到的是NFT的《價格》,還是他的《價值》呢?
石頭哥透過《職人魂講座》系列的分享,充分把NFT分割成300多等分,讓價值超越價格!
那你呢?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謝謝。

🎯 期待,5/19(四)~石頭哥的《職人魂講座》第三場次:CCIE - C爸的分享。
明新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哈佛講堂
✅本文次日,會刊載於石頭哥的職場案例學網站——課輔志工《資源整合平台》
https://www.mentorstone.com.tw
✅本文次日,會刊載於PotatoMedia;寫作賺收入轉公益——《石頭哥的註冊邀請連結》
https://www.potatomedia.co/auth/signup?invite=0Ws6CFYx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