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獻給高中職畢業,一群認真工作,卻被遺忘的邊緣人!

四班二輪,沒學校可進修嗎?獻給一群高中職畢業,認真工作,卻被遺忘的邊緣人!也許這所科技大學會是你的「最佳選擇之一」
圖片來源:石頭哥繪製;照片取在Pexels Free

獻給高中職畢業,一群認真工作,卻被遺忘的邊緣人!

【前言】

日安,我的朋友,我是石頭哥-你的職涯導師。好多年沒有接進修部的課程了,據了解目前進修部已經被併入一般專科院校正常的體制內了,以往是校門口還得另外掛著某某科技大學附屬補校進修部,現在連畢業證書都長得跟一般正統大專院校畢業證書一模一樣了。

🍁我願意《一杯咖啡做公益》,支持石頭哥!

♟書籍參考:風險管理理論與實務 (作者:鄭燦堂、出版社:五南)
♟書籍參考:危機解密:從預防到修復的實戰管理(作者:王馥蓓、出版社:時報出版)
♟書籍參考:風險管理-最佳實務與未來實務

【我想給你的,不只是畢業證書】

這學期接了《四班二輪》的在職進修專班,由於是二技班上課上到六七月就畢業了,因此我很期望他們畢業時,不只是拿到畢業證書,所以在接到這個任務時,我一直在思考:這堂課程,我能夠為學生帶來什麼獲益呢?在我的課堂上,還能學習哪些真的吻合業界實用的技能與知識呢?因此在規劃課程時,我把 ISO 31000風險管理系統為架構,帶入「風險管理理論與實務」、職場案例學、天下創新案例,並且搭配剛閱讀完的「危機解密」,以及安排四場次的《石頭哥の職人魂講座》,透過邀請專家的解說,讓他們還能親自了解一些這兩年竄紅的元宇宙、NFT、區塊鏈的相關常識與風險。

【北部,四班二輪~竟然只有《明新科大》可以選讀嗎?】

點名,是必須的。但是能否藉由點名,了解你的客戶是屬於哪個群組的人士?你的客戶需求是什麼?才能修正你原先規劃的課程或是產品內容。但是點名互動的過程中,真的讓我相當的訝異,來明新科技大學進修的同學竟然含括了桃園、新竹、苗栗、台中,最遠的竟然還有來自台中園區的同學。

我一直以為進修不就選個離家近一點的學校來唸,這不是很好嗎?其實不然,經過他們的告知,我才知道連桃園、苗栗、台中的科技大學,都沒有規劃適合『四班二輪』的科系與課程,我Google查詢後,看到的也只有育達科大、中國科大、明新科大,也能難怪非得千里迢迢來到新竹,只為了這張畢業證書。

四班二輪的同仁,目前你可以選讀什麼科系呢?

二專工管系、資管系;二技工管系、資管系;其餘參考連結如下:

http://webs.must.edu.tw/ocmust101/index.php/2018-06-05-05-48-08

【你也是高中職畢業,認真工作卻被遺忘的邊緣人嗎?】

社會還是講究文憑的,不管你當初什麼原因唸完高中、高職、二專、三專....,進到製造業低著頭認真拼命工作了數年後,喘口氣時才發現周遭升遷的同事、上頭的主管,竟然都是比你晚近到公司,早早升遷上去的年輕世代。此刻真心想讀點書時,竟然還真的沒有幾所學校可以唸啊。你也是高中職畢業認真工作,卻被遺忘的邊緣人嗎?

拾起書本吧,石頭哥免費指導你書面審查,讓你有一所學校可以圓那個當年未來得及圓的夢想。

【結論】

職涯至少要每三年盤點一次,想想你值得更好的待遇嗎?你值得更好的升遷嗎?看看周遭的同儕、看看自己的專業、看看公司的整體環境,你還站在原地不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有想改變卻無法改變的原因、困境嗎?有人可以在職涯道路上給你幾句忠告嗎?如果整個檢視完,真的都沒有的話,石頭哥願意當你免費諮詢的職涯導師,不要再低頭瞎忙了,真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