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貨幣大衝浪|你是投資、還是投機?

儘管加密貨幣持續探底,但是長期投資的角度來看,相信大家還是可以在幣圈上翻兩番的!
圖片來源:石頭哥繪製;照片取自幣安交易所畫面

貨幣大衝浪|你是投資、還是投機?

日安,我的朋友,我是石頭哥-你的職涯導師,隨著時間的歷練,我慢慢體會出:人生,是一場奇妙的旅程!

一、聊聊從股市看幣圈:

人生,是一場奇妙的旅程!有的人,天生就好命好運好風水;有的人,天生就多風多浪多波折...,不知道你是哪一種呢?不過,我還蠻喜歡《海岸村恰恰恰》的金句:
🎯人生並沒有那麼公平,有些人一輩子走在崎嶇不平的沙石路上,有些人拼了命地跑,最後卻遇上斷崖。
🎯人生怎麼可能永遠無風無雨,大雨撐傘也沒有用,倒不如乾脆張開雙手接受它。
這也就是以前選修易經,老師所說的這句話:
一命二運三風水,
四積陰德五讀書,
六名七相八敬神,
九交貴人十養生,
十一擇業與擇偶,
十二趨吉及避凶,
十三逢苦要無怨,
十四善惡不執念,
十五榮光因緣來 。

從認識股票到加入股市,到投資股市這一路走來也二十餘年。年輕時,傻傻的拿到公司配股一上市櫃,大夥通常都脫手就賣出了,畢竟上市櫃就穩穩賺進七成,所以也沒想過這麼多。但是經過時間歷練之後,才發覺有些股票還真的是值得長期持有,光配息就比定存穩當當,更何況再也不可能有時間常觀盤。

就好比石頭哥在數年前44元幫女兒買一張義隆電,想說當她大學畢業旅行時可以好好的使用,也就沒理會它一路震盪甚至跌到腰斬還減資…,但是事後每年都有穩穩配息,一直到去年竟然還衝破百元,有點傻眼。我想表達的是:選擇如果對了,不管事股市、幣圈,獲利是留給值得等待的人!

二、財神爺的難為…《我不是馬鈴薯地鼠幣》

有兩個好人,一生也沒幹過什麼壞事,抱著非常虔誠的心,準備了豐盛的供品,進到財神廟祈禱許願。
✅小鼠說:財神啊財神,希望我的《我不是馬鈴薯地鼠幣》,在上市交易時能讓我好好賺個三五倍,只要三五倍我就很滿足了,我一定一定一定幫你打個金鍊條吧。

✅小劉說:財神啊財神,每月經營至少開銷三四百萬啊,你得讓我一上市立馬割個韭菜大豐收一下,我這一年多的辛勞您不是沒看在眼裡啊!至少至少至少我吃肉,讓小鼠們喝湯,我還會幫你打個金身啊。

果不其然,揉了一下眼睛....
什麼?《我不是地鼠幣》瞬間跌下去了….
嘩啦啦,早知道我就不揉眼睛了...

其實,真的不是財神爺不靈啊!他讓經營者快速割韭菜,讓投機者小賠大賠通殺,他認為投資嘛,不就是長期持有嗎?不過,長期持有也許賠更多,也許為了經營總會讓幣幣浪花起起伏伏,大家都有湯喝吧。

🔥三、我與你同船渡,而且還加碼哦…

唉,沒辦法,你看看外在環境連比特幣都差點破三萬二,所謂一命二運三風水,🎯我們正走在《十三逢苦要無怨》這個節點上,這波不震盪都很難啊!
在幣圈待上超過五年有餘的朋友,也確實在幣圈大賺一波,連車子也是幣圈獲利買的,他認為得等到第二季之後比較能玩。好吧,也只好等待了,石頭哥也跟著你在同一條船上,持續震盪暈船中,但願下半年加密貨幣真能與股市脫鉤,但願財神爺學分中有選修過加密貨幣才好啊,讓我們這群幣圈蜉蝣生物也能享受一波衝起大浪花的時刻吧!

🈲️附註說明:根據唬你唬氣證管會第007字號,一切數位投資有風險,唯有多燒幾台水式挖礦機給財神爺,才能讓你在挖礦路上,小錢小錢賺滿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