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批評、指教、反饋意見,讓你身心靈俱疲嗎?

對於非常沒有營養的批評、指教、反饋意見,你應該如何學會保護好自己的身心靈呢?
圖片來源:石頭哥取自Pexels

批評、指教、反饋意見,讓你身心靈俱疲嗎?

每週五分鐘,掌握實務技巧,讓你從容應對職場事務!

【前言】

日安,我的朋友,我是石頭哥-你的職涯導師。在職場中不論是專案的推行,人員的管理,甚至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摩擦難免,不同意見難免,搞小團體的也大有人在,問題是天天看到那麼幾個你不喜歡的人,你不舒服的批評,不抓狂也很難。那麼有沒有比較好一點的處理方式呢?

♟推薦閱讀:哈佛商業評論~明智的人,對這五種意見一概不理。
♟模組類別:職場案例學-第六講:實用軟實力
♟適合對象:常為了別人的指責,讓自己很受傷的職場人。

【相信自己很特別,無須理會片面狹隘的批評】

我非常喜歡一本兒童繪本:《你很特別》;他以木偶微美克人相互貼貼紙的故事,以及木匠的真摯告白,時時提醒著我,每個人都很獨特,不要任意批判他人。但是我想職涯中你一步步攀登層峰,勢必是做了一些大刀闊斧的組織變革、專案改善,或是某些成就,才足以到達這個可以盡情揮灑的階段,雜訊批評一定難免,儘管你仍保持著善念的心、謹言慎行,但是仍很難不被言語傷害或波及,那麼我應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一、當反饋只是個人的意見,不理
二、當反饋變成了人身攻擊,拒絕!
三、當訊息來源可疑時,別信!
四、離開一段時間,讓自己清醒吧!

特別是現今網路這麼發達,很多人寫文字是採取不需要負責的概念,因為他不需要看著你的眼睛跟你進行對話溝通,有疑更不可能跟你電話確認,因此片面解讀看法不同,當然文字就當利刃一字字射出去了,如果你覺得不舒服,就離開這個平台的閱讀時間三天,或是減少手機的黏著力吧。你可以看到最近Web 3.0事件,在Twitter幾個超厲害的巨頭之間,不也是猛噴口水嗎?

🎯長篇文章,參考石頭哥的課輔志工《資源整合平台》

石頭哥的公益網站

【結論】

你,就是自己職涯的CEO。努力擦亮自己的品牌,讓自己成為有影響力的人,否則沒有人會把你當成一回事的。在這條漫長的職涯道路上,你一定會面對不少的批評、指教、反饋意見,有時候真的這些反饋都非常沒有營養,你應該學會保護好自己的身心靈健康:不聽它、忽略它、不理它、拒絕它、不要採信它。保持不戀戰,當然也不懼怕戰鬥,跑跑地檢署也是一種很棒的學習哦,相信我!🎯當然,真的沒辦法的話,石頭哥可以請孩子,提供你必要的法律攻防、法律諮詢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