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生活拾穗1/3|科技人對教育關懷的初衷

生活拾穗系列,記錄我對孩子的愛,對母親失智的懺悔與遲來的愛,以及生活中值得用生命紀錄的點點滴滴....。今天石頭哥就來和您聊聊:從科技人對教育關懷的初衷,到過程的心境轉換,是什麼原因促使我決定架設網站?
圖片來源:時哥繪製


科技人對教育關懷的初衷


故事緣起...

將近十年前....

在好長一段時間忙碌到八點多才下班用餐,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活著在幹嘛的時候,我閱讀到商業週刊對於諾貝爾和平得獎人尤努斯的一系列報導,特別是他創辦鄉村銀行將小錢借貸給更赤貧的人民的故事,當時這篇文章震撼了我,我在想:怎麼有人會願意放棄美國高薪,回到自己國家服務,而且還這麼願意持續執行他心中的理念『利他主義』理念呢?那麼身為科技人的我,也能為社會做些什麼貢獻嗎?哪怕只起了一些些的漣漪...

於是我決定走不一樣的人生路途,生命長短我無法掌握,但是我可以把自己活得更有意義才是,因此展開了我一系列的公益參與,加入KIVA小額借款,提供最低25 美金的款項幫助赤貧國家的人翻越赤貧;加入家扶中心認養人計畫,每年固定捐款;有感於自己何其有幸一路貴人提攜與栽培,讓我有能力持續培育後進,故後來想想:

與其一雙手能幫助幾個人,何不搖旗吶喊號召更多雙手,一起服務更多的人呢?

於是,我靠著三寸不爛之舌,與我的理念成立了茉莉(MoRi)志工社,把這份幸福分享給更多的孩童並且陪著他們一起成長。

圖片來源:石頭哥繪製

茉莉(MoRi)志工社

我有一個夢想,我想開著行動圖書車,帶著各位說故事的夥伴們,我們每週末上山到原鄉部落的國小我們來去說故事,來去出借書籍,來去陪伴他們溫習功課。幫助有心學習的孩子,靠教育脫離貧窮。

於是我將自己的夢想與理念分享瞭我元智大學的同學,正巧有一位同學的台商朋友聽了願意捐助一台貨車來改造成行動圖書車。只可惜後來他大陸經商沒這麼順利,這個願望也就無疾而終了,只有殘存著茉莉志工社,這道微弱的光,進行著每年二到四次的活動,其餘就讓它一直沉澱在我心深處...

石頭哥的職場案例學網站:連結http://www.mentorstone.com.tw

直到六年前....,當我知道有一群人持續訓練著課輔志工,維持著『綠光種子』課輔的行動,不一定要什麼都得靠我們自己扛下來,既然有現成的綠光種子機構,我何不架一個網站穿針引線讓更多願意付出的年輕人,有意願去當擔任課輔志工,一起弱勢孩童的課業、陪伴關懷一起做會更好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