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模組化專業|偷偷告訴你,企業菁英逐步躍遷的技巧!

今天讓石頭哥帶妳看看企業菁英都是怎麼個累積專業知識的,學會了這些技巧我相信你的晉升就指日可待了。
圖片來源:石頭哥繪製


模組化專業|偷偷告訴你,企業菁英逐步躍遷的技巧!

每週五分鐘,掌握實務技巧,讓你從容應對職場事務!

【前言】

日安,我的朋友,我是石頭哥。你還在一步一腳印,傻傻地苦幹實幹嗎?相信嗎?五年後晉升的有可能也不是你!
讓我們回想一下,記得我們在讀書的時候,數學不好補數學、英文不好補英文,可以怎麼補了半天時間花了、金錢也花了、人也累得半死,就只有分數仍然文風不動。其實我們都知道:變強,不是改善缺點,而是強化優點。但是要怎麼做呢?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那些三五年躍遷上去管理階層的人,他們都怎麼做呢?

♟模組類別:職場案例學-第六講:實用軟技巧
♟適用對象:在職場翻滾了三五年,為何晉升的都輪不到你?讓我們看看企業菁英都怎麼做?

你每點擊一次,Google Ads幫你捐款做公益!

每天都可以無限次♾️點擊;昨日捐款累積:9.77美金。

圖片來源:石頭哥取自Google Adsense

【如何模組化你的專業,讓它不斷增長呢?】

我們常常羨慕功課好的人,會玩又會念書,甚至一畢業,肚子裡就比你有墨水,你知道為什麼嗎?

今天石頭哥就來告訴你,有一種魔法,可以像變型金剛一樣,讓你的專業不斷的往外擴張越衍生越多,越來越強大。

一、 複製,你成功的原因:

🎯成功不可複製,但是成功的原因可以複製。

回想一下,你考上這所學校是靠哪幾個強項科目拚上的?這些強項科目相同的讀書方式是什麼?都是運算、都是背誦、都是你容易理解的3D立體概念....,總有一個相同的特徵,而這個特徵正好就是你的長處。你可以從中提取出成功的原因嗎?這個成功原因,其實就是你不為人知的優點、長處。再好比:你開了一家紅茶點,生意爆紅,你想何不乘勝追擊多開幾家店呢?這時,你得靜下心來想想看這家生意超夯的店,它的成功原因是什麼?我可以複製水平展開嗎?

圖片來源:石頭哥取自Pexels Free

二、 流程化,你的核心能力:

想想看,你的長處、優點這些不為人知的能耐,是否可以流程化呢?至於什麼是流程化呢?我覺得中國生產力中心總監 王景弘的文章是我查過講得最清楚的,請你直接查閱:https://mymkc.com/article/content/22961

我舉個例子好了:為何同事都羨慕我的襯衫又挺又白呢?哇,原來我是經過多方揣摩,我把洗襯衫給STEP BY STEP按步驟給流程化了:1.先用溫水以1:1比例混合衣領精;2.距離衣領15cm處,來回噴三次;3. 靜置5分鐘;4.放入洗衣袋,洗衣機採取柔洗流程啟動;5.晾衣前,必須甩10下,然後折線處晾掛。

再好比:你烘調出來的咖啡,散發出來的氣息與香味非常的獨特,喝完後的餘韻,在口中存著不同層次的味蕾感受,請問你可以流程化整個技巧嗎?

三、 模組化,你的專業知識:

你相信論文,也可以套模板完成嗎?真的,石頭哥可以用一個架構,加幾個模組就搞定。

至於如何模組化呢?歡迎你連結🔗參考,舉手之勞做公益:石頭哥-你的職涯導師

【結論】

你,就是自己職涯的CEO。想贏在職涯的起跑點不難,看看企業菁英們都怎麼學習很重要,不要悶著頭苦幹實幹,最後才發現早已經看不到同儕的車尾燈了。

聽完石頭哥今天教你如何掌握自己的長處、優點,學習如何把你不為人知的技巧給流程化,同時將你這一路學來的專業知識給模組化,碰到不同需求時,就不同搭配組合,這樣子就能讓你像變型金剛一樣,成為百變獨特的自己,是不是覺得自己也可以很強呢?

歡迎你在留言區留言,一起討論,讓我們迎接更棒的自己。

遺珠之憾的職涯文章~~你看了幾篇

1. 主管必修課|優秀人員離職,團隊就變弱雞了,怎麼辦?

2. 職場軟實力|嘴巴是利刃,耳朵才能讓你學著聽進心裡

3. 人資技巧|如何辨識面具下,人才實力的真偽?

4. 茫然嗎?畢業,我到底要幹嘛呢?

5. 視訊面試|擊敗對手的小技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