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疫情宅在家|捻花惹草,打造你的秘密小小花園!

疫情宅在家,不拈花惹草要幹嘛呢?今天石頭哥就教你打造一座秘密小花園。

疫情宅在家|捻花惹草,打造你的秘密小小花園!

疫情宅在家,不捻花惹草要幹嘛呢?

【前言】

日安,我的朋友,我是石頭哥。身體不動,是會變胖的;腦袋不動,是會變荒蕪的...,而且那天看完@susanli3769 的文章:「草是別人家的綠、花是別人家的紅」,覺得我沒有一座小花園可惜了。於是,我下定決心想趁連續假期剛好碰到打疫苗,就動手把書房前方那塊算坪數浪費掉的『雨遮』,打造成一座小小的秘密花園。來,帶你瞧瞧...

【做個捻花惹草的好男人】

由於『雨遮』的區域不是很大一塊,從書房看出去又不想遮蔽視野,到底要怎麼做會比較好呢?

一、畫一張PPT設計構圖:

由於深度180cm,寬度只有200cm,我們能做的就是利用左右兩面牆壁,採取不對稱配置,也就是說:
1. 一面角落放置三盆大中小盆栽;
2. 一面牆採取橫隔板放置小盆的花朵;
3. 放置三盆花器的那一面牆,顯得空虛就掛五個高低不一的太陽能星空裂紋燈;
4. 入口處一邊放置兩盆七里香,呈現一個弧度,讓小花園好像是被圈起來的感覺;
5. 為了不讓兩面牆顯得各自獨立,所以中央天空改採復古燈串吊掛連接兩邊類似拱門的概念。

三百多塊的復古燈串超級好看的;圖片石頭哥繪製,來源petty064專屬
三百多塊的星空裂紋燈也超耐久的;圖片石頭哥繪製,來源momo專屬

二、準備相關的裝飾品:

🎯1. 座頂天立地置物架;一座為曬衣架;
🎯2. 太陽能星空裂紋燈:5個;
🎯3. 買戶外防水G40 LED復古燈串:一串25顆燈泡,每顆80流明;
🎯4. 戶外桌椅一組當然是必要的,其餘就是你喜歡的花花草草了。

這些工具就夠用了,當你在夜間點亮燈火時,就會覺得自己的努力是值得的~真的是非常浪漫溫馨啊!

添購兩隻「我不是笑笑羊」整個溫馨感就上來了

三、如果還想更增添樂趣:

添購兩隻把草吃飽飽的「我不是笑笑羊」,保證整個雨遮的小花園立馬顯得非常熱鬧溫馨。

夜間點亮後,你就會發覺自己的努力一點都沒有白費

【結論】

在欣賞完石頭哥打造完成的雨遮空間變成祕密小小小花園後,你是否也有一股衝動想捲起袖子,動手來自己打造一座呢?歡迎你文章串聯分享,一起感受疫情宅在家拈花惹草的樂趣。

長篇文章同步在Blink佈告欄

✅加入粉絲:「無料」履歷修改、落點分析、書審協助、論文提點、line求職請益、line職涯討論。

遺珠之憾的職涯文章~~「求職類別」,你看了幾篇

1. 求職勝出|履歷,怎麼寫比較好?專家教你直接套表運用。

2. 求職勝出|社團經驗,我要怎麼寫呢?

3. 求職勝出|如何讓人一眼識別你的價值?

4.求職勝出|SWOT怎麼寫最好?職人手把手教你!

5. 求職勝出|面試、簡報時,我超緊張的,怎麼辦?

6.《視訊面試》|擊敗對手的小技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