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魷魚遊戲》|帶你感受永無翻身的事實,和求生的猙獰面!

今天就讓我來推薦你一起追這齣第一季只有9集卻能蟬聯Netflix排名Top 1的韓劇《魷魚遊戲》。看場電影、追個劇,去螢幕裡,感受別人的生命歷程,看看你感受到些什麼?我們下一篇文章再來討論與職場連結的部分。
圖片來源:https://youtu.be/x_7gXc-xCJk

《魷魚遊戲》|帶你感受永無翻身的事實,和求生的猙獰面!

看場電影、追個劇,去螢幕裡,感受別人的生命歷程!

【前言】

日安,我的朋友,我是石頭哥。我想大家都知道人生最值得投資的四件事是:讀書、旅行、電影,以及冥想。石頭哥剛打完疫苗不能向各位趴趴走,放假不追劇要幹嘛呢?因此,今天就讓我來推薦你一起追這齣第一季只有9集卻能蟬聯Netflix排名Top 1的韓劇《魷魚遊戲》。

♟推薦指數:★★★★★
♟影集名稱:魷魚遊戲 (Netflix)
♟推薦理由:1.第一季只有9集,可隨意挑選想看的關卡理解;2.感受社會底層,債滾債永無翻身的現實面;3.體悟到美麗糖衣下,冷酷殘忍的現實拉鋸著你的善與惡。
🎯成為粉絲:「無料」履歷修改、落點分析、書審協助、論文提點、職涯請益。

《故事從主角跑去賭馬贏得456萬元,被扒手扒走被地下錢莊追債中展開...》

圖片來源:https://youtu.be/x_7gXc-xCJk

角色:主角奇勳

一個婚姻破碎在家靠老母擺攤養活,成天遊手好閒,沒事就去簽賭賽馬賭局,幾乎是債築高台讓地下錢莊追債的耍廢的傢伙,我看到真的非常無敵想扁他,真的一點也不值得同情。
在一次把買女兒生日的禮物錢輸光,還偷了母親積蓄去賽馬意外贏得456萬獎金,卻被地下錢莊追債過程中被女扒手扒走,進而簽下賣身契逐步走向設局者的陷阱中,成為《魷魚遊戲》編號456號參賽者,當然最後也贏得了456億元。

圖片來源:https://youtu.be/x_7gXc-xCJk

《最難過的是...》

第6集、剛布。剛布,在google上有人說夥伴,在不知道下一關遊戲是什麼的狀態下,大家都要挑選一個信得過的夥伴。等挑完公布遊戲才知道是打彈珠遊戲,贏得對方全部10顆彈珠的人才能存活,這真的是人性道德最大的掙扎。夫妻倆一組的,最後老公對於妻子輸了被當場槍決的畫面擊潰,也上吊自殺了。
主角編號456的奇勳,也忍痛讓他很尊重編號001的老人吳一南給「陣亡」了(第9集會有答案);而讓人也難過、意外的是兩個鉤心鬥角的女孩同一組,竟然有個女孩刻意放水認輸被槍決,真的好震撼心靈,在這個生與死的關鍵時刻,你竟然願意為了一個陌生人而犧牲自己,到底是有多大的勇氣才能支撐著你尋死成全他人的信念呢?

【結論】

去螢幕裡,感受別人的生命歷程,也是一種學習。如果你畢業了還不知道自己要幹嘛;如果你剛工作實在不知道自己在追尋什麼....,來追個劇感受一下劇情中6個關卡,如果換作是你,你會怎麼選擇呢?歡迎你在留言區分享,讓我們在下一篇文章中,再來探討與職場有何關聯?我可以從中學到、體悟到什麼?

長篇文章同步在Blink佈告欄

遺珠之憾的生活拾穗文章~~Top 5 你看了幾篇

1. 《淺田家》|看別人如何走過耍廢迷惘歲月,讓你爆笑中帶著感動淚水

2. 《后翼棄兵》|放長假,不追劇要幹嘛呢?

3. 《海岸村恰恰洽》|放長假,不追劇要幹嘛呢?

4. 掃地機器人|懶人包,一次讓你看懂心中的疑問!

5. 掃地機器人|WiFi的5G信號特強,偏偏機器人只吃2.4G,怎麼辦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