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亞斯伯格症』患者的職場故事

生活拾穗系列,記錄我對孩子的愛,以及對父母遲來的愛,同時也收藏我的閱讀習慣。今天就來分享~~追劇,我們可以一起學習什麼....
這一傳遞打翻了兒子心中的懺悔...

『亞斯伯格症』患者的職場故事

 每週五分鐘,掌握實務技巧,讓你從容應對職場事務!

【前言】

日安,我的朋友,我是石頭哥。學習,不只是在教室,一直以來都是被顛覆、翻轉的話題,一次的疫情把整個線上教學推到毫無理由,不得不接受的浪頭上。這些日子國小的老師們一次次討論、排練,晚上備課再透過line一一通知家長們怎麼個配合,特別是小一二的小朋友,以及集為弱勢的家庭怎麼個補救教學,才不會讓學習中斷掉,而國小校長也不輕鬆,除了教育部規定非得天天到校穩定軍心之外,還是一堂一堂線上課程逐一進去當學生,了解一下上課狀況與孩童、老師們的需求。

在疫情嚴峻期,大家都不好受,但是朋友們~~也別讓自己繃得太緊無法喘氣哦。Blue Monday就讓我們來輕鬆一點:聊聊你在追什麼劇呢?有何感想呢?追劇,也是一種知識學習哦。

落淚指數:★★★★

影集名稱:Move to Heaven 我是遺物整理師

劇情單元:原則上一兩集,就是一個單元故事;怎麼跳集都無妨,不會曠日廢時困在一部影片中。

【超揪心的故事發展,也賺人熱淚】

其實,我只愛看電影一兩小時結束,超級不愛一播就是十幾二十集的影集,不過最近發現有些影集大概也了解觀眾不耐等待的個性,像是這一部影集差不多一兩集就是一個單元故事。昨晚連看了兩個單元故事,確實感人熱淚所以今個兒就推薦給你。

《三個關鍵腳色》

可魯,是一個『亞斯伯格症』患者,對於數字的記憶可說是過目不忘,簡直是活動式影印機。母親過世後,就被父親帶在身邊從事遺物整理的工作,在一次接案告個段落時,父親不幸心肌哽塞(可能吧)倒在穿越斑馬線的路途中。

尚久,剛出獄的叔叔,一個地下拳擊手,一個心中存有年幼時父親家暴母親的陰影的男人。在可魯父親的委託律師的遺囑中,希望出獄的尚久能當可魯的監護人,進而住進可魯家中嘗試跟可魯相處,觀察期三個月。當監護權的初衷,確實是想謀取可魯家不動產去償還債務,但是我覺得他哥哥讓他當監護人,有可能是希望透過可魯的耿直憨厚,能淨化放蕩不羈的尚久。

樹木,一個住在可魯家對面、海生館上班,整天往可魯家跑的雞哩瓜啦女孩。

《一場場,深度探討面對「死亡」的態度》

我才剛追劇到第六集吧,最感動的是看到一個單元述說著被兒子媳婦遺棄而獨居的老太太過世的這個故事。天堂移居,也就是可魯爸爸開的這家公司接到這個案件後,可魯與叔叔尚久去整理過世三週才被發現的老太太遺物,意外發現老太太存摺幾乎週一到週五每天固定時間到某銀行領取一張五萬韓圜,總共領了123次,進而在床墊下找到了這因屍體腐爛而泡在黏液中的鈔票。

他怎麼處理了這些鈔票,怎麼透過手機定位追朔到西裝店,怎樣讓冥頑的老太太兒子崩潰痛哭,讓放蕩的叔叔逐漸改變...

這真的有待你去欣賞一起感動,也一起多一分了解『亞斯伯格症』患者,給予他們更多的支持、理解、陪伴著這類的孩童一起成長吧。

【結論】

你,就是自己職涯的CEO。我們常輕忽『無常』,愛要及時,錯過了真的就回不來了;我們也常逃避面對很多的人生事物,這部影片我連看了三個故事都非常發人深省,劇劇都告訴你:心柔軟了,才能讓自己從『執念』中釋放自己!

你也在追劇嗎?有什麼特別感動人心的影片值得分享呢?歡迎底下留言,讓我們一起透過劇情的感動,學會讓自己的心更柔軟。

最多人看的,TOP 5點閱率,你看了幾篇?

出發吧!創業,別等畢業後再說!

給職涯起步的你:一個職場CEO的體悟

怎樣自我介紹,可以讓人映象深刻?

教你做出一份專業的one page履歷! 

怎麼當個快樂的「斜槓」,槓出你的精采人生!

職場生存術:沒人願意教你,你要如何自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