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閱讀有感丨在遙遠遙遠的島嶼,有一群小萌豬,超級無敵愛游泳的....

生活拾穗系列,記錄我對孩子的愛,以及對父母遲來的愛,同時也收藏我的閱讀習慣。今天就來分享幸福豬豬島的故事....從前從前有一座美麗的小島....
講一個生動的故事,就能完成一件銷售。

閱讀有感丨在遙遠遙遠的島嶼,有一群小萌豬,超級無敵愛游泳的....

每週五分鐘,掌握實務技巧,讓你從容應對職場事務!

【前言】

日安,我的朋友,我是石頭哥。疫情持續著,也別忘記閱讀也請持續著哦。搬來這也一陣子了,我發現馬特市還蠻多朋友喜愛閱讀的像是@歲月靜好小燕子@漫閱讀@閱讀筆耕 ...等等,那麼今天就讓石頭哥來分享一個很厲害的故事,那天看完就讓我口袋的錢飄向誠品的櫃檯收銀機了,不得不佩服這個挺厲害的『故事銷售』,瞬間把書錢賺走了。

誰說,銷售要搞得口沫橫飛,說得理直氣壯,甚至花言巧語都用上了,搞到最後連朋友都避之唯恐不及呢?讓我們看看木訥的人家怎麼辦到的,而且還能把故事寫成一本書,確實有兩把刷子。

書籍推薦:故事銷售贏家;作者:保羅、史密斯;天下雜誌

適用範圍:我只想單純聽聽故事,其餘免談。

【一座遙遠的島嶼,一群熱情、愛游泳的萌萌豬....】

在遙遠的加利比海上,有一個名叫巴哈馬的小島嶼,它那蜿蜒長長...長到碰觸到天際的沙灘,映照著清澈到可以看見水中微生物在徜徉日光浴的蔚藍海洋,以及讓每個愛好旅遊的人們稱羨的氣溫~~~~恰恰落在23°C+/-0.5°C舒適怡爽、讓身上每個細胞丟尖叫的舒暢。

這,不得不讓人想唱上一段拖拉庫的歌: 我愛夏天有漂亮美眉,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 海邊有個漂亮高雄妹,只打電話不常見面我好想念,不知她會在哪個海邊....哈哈哈哈...

扯遠了,這真的是個享受陽光、沙灘、日光浴的好景點,絕對讓無數少男少女、愛美拍的你我對它一見傾心!

這裡有個小小的島嶼,大家都叫它是:豬豬島。豬豬島,住著一群全世界號稱最幸福的萌萌豬,萌到你我都會想放棄工作陪著牠們徜徉在大海中游泳,在海灘上曬日光浴,更聰明的是,牠們還會游泳到遊艇旁與遊客們打招呼。

【四周海洋,小豬怎麼上岸的呢...】

據說,在手指五都數不清楚的那一年,有一個路過的生意人,想說在這美麗的沙灘旁開一家民宿,賣賣『台灣18天生啤酒』,再搭配個串燒、芭比Q...生意應該會相當旺吧。於是,在風高夜黑的一個晚上,他偷偷將一批小豬仔從福建省漳州港偷渡至金門再轉運到這個巴哈馬的小島嶼飼養,準備拿來做培根、做芭比Q。

我想你也知道典型的巴哈馬人在舒服的島嶼能不慵懶嗎?就這麼有一餐沒一餐的餵食小豬仔,眼看著主任這般對待,小豬仔們實在忍無可忍,但是面對著島嶼上長滿了仙人掌,不是可以吃的地瓜野菜,豬仔們也不太喜歡吃仙人掌。幸好,隔者大海的另一個島嶼有這個一家餐廳,於是飢腸轆轆的豬仔們只好相互教學努力學習游泳,就這樣日復一日的努力練習.....豬仔們也約定定期舉行泳渡大海的年度競賽,就在有樣學樣之下,現在島上的每一隻萌萌豬都會了游泳。

【透過故事,讓照片產生了魔力...】

這個故事就是書本作者陪同太太去參觀一次海洋攝影展時,原本對於展覽一點興趣也沒有,但是一幅豬在海上游泳的照片,照片中呈現一隻可愛的小豬仔,身體深深地埋在清澈的海水中,只露出可愛的大大朝天鼻孔,以及沾滿的黃沙,用著他短到不能再短的小腿努力的蹬向鏡頭。

這神來之筆的照片,讓魔力就此展開......銷售人員只是走過來,述說兩分鐘的故事,這幅照片就不再只是一張照片了,它是個故事,一個每次看到就會想起的故事。故事將照片轉變為話題,讓它的價值無線延伸。

【結論】

你,就是自己職涯的CEO。如何透過故事銷售,讓人願意花上一大筆的錢去購買你的產品,不只是因為產品珍貴,而是因為故事讓產品活了起來,進而倍增親切感、價值感。我們都是自己的品牌,聽完石頭哥分享的故事,你有自己的銷售故事嗎?也有很棒的哪本書願意一起分享的呢?歡迎底下留言,讓我們一起學習成長吧。

最多人看的,TOP 5點閱率,你看了幾篇?

困住你的,常常不是問題,而是『框架』啊!

溝通技巧:職場上,碰到憤怒的同事,怎麼處理!

故事銷售:關於自我介紹

面談勝出,靠什麼比較好?

專案出色,原來這麼搞定!

解決排隊問題,不是數學題,而是心理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