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長者關懷|老人家最方便的視訊軟體:Google Duo

今天石頭哥要分享的是:與家中長者通話視訊,有沒有比較好的軟體呢?

長者關懷|老人家最方便的視訊軟體:Google Duo 

生活拾穗系列,記錄我對孩子的愛,對母親失智的懺悔與遲來的愛,以及生活中值得用生命紀錄的點點滴滴....。今天石頭哥要分享的是:與家中長者通話視訊,有沒有比較好的軟體呢?

一、事由:

由於疫情影響,醫院管制探病,我將近兩三個月沒辦法去探望我住院治療的母親了,直到昨天才開放讓我進去探望,一天一次,每次探望15分鐘。到底有沒有一個實用的軟體,操作設定都非常的簡單,可以讓老人家好上手的呢?

圖片來源:石頭哥取自Pexels Free

二、需求:

✔️可以視訊通話
✔️可以拉數個人一起視訊
✔️按個鍵,點個人就可以視訊
✔️最好視訊通話可以免費

文章同步:石頭哥-你的職涯導師你每點擊一次,Google Ads幫你點擊捐款做公益!

你點擊產生的捐款累積:每季全額捐出,另外加Matters石頭哥所有Linker Land的收益,一併公佈。


三、最後抉擇:

弟說爸媽眼睛不好,記性也變差很多,你們教他用Line通話視訊有難度,最後他幫他們安裝了Google Duo,目前看來使用狀況相當良好。因為爸說這好用的是:

誰來電,還沒接聽,就可以看到即時視訊影像。

圖片來源:石頭哥繪製;背景取自Pexels Free

原來台灣詐騙集團猖獗,老人家現在電話能不接都不想接聽了,如果來電沒接聽前能看到即時視訊影像,對他們來說反而是最重要的。至於設定複雜嗎?可以群組通話嗎?答案是:非常的容易。

【我用過最直覺的通訊軟體】

安裝設定與幾個實用功能一併介紹如下:

1.目前Google Duo除了安卓版手機可用、iPhone手機可用,而且電腦也可以安裝使用了,畫面是不是就更大了呢?

2.安裝超簡單:Google Duo 只需要「手機號碼」就能註冊,不需要綁定信箱、google帳號,老人家哪有這些啊。

下載安裝完輸入電話號碼後,它會傳送一組google驗證碼給你,輸入完成後就可以使了。

圖片來源:石頭哥繪製;背景取自Pexels Free

3.你可以透過 Google Duo 進行多達 32 人的群組視訊通話。

在現有群組中發起通話:依序輕觸群組名稱或姓名;下一步「發起通話」圖示視訊通話。

4.視訊中,爸爸想跟弟弟妹妹聊聊,也可以一併拉進來,超方便的。

5.接起電話前,可以先看到對方的視訊畫面,老人家也方便避開不想接的陌生電話。

6.沒安裝Google Due的人,一樣可以撥電話給他。

圖片來源:石頭哥繪製;背景取自Pexels Free

【結論】

生命很短暫,一晃眼就永恆。對於爺爺奶奶、父母如果覺得Line、FaceTime很麻煩,請不要介意,有一天他們終將離開,離開到你連想再聽聽他們的聲音、再看看他們的畫面都沒有的地方。

試試看其它軟體吧,Google Due也許會是你的選擇之一。祝福你,我的朋友:愛要及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