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解惑篇:我真的要攻頂讀碩士嗎? 小客的故事。

週遭人都想做某件事情時,你是否也是覺得沒跟上不行呢?讓石頭哥說個真實故事讓你聽聽,做為參考。
尋找妳所熱愛的事物,總會有人看出你的與眾不同

我真的要攻頂讀碩士嗎?小客的故事。

每週五分鐘,掌握實務技巧,讓你從容應對職場事務!

【前言】

日安,我的朋友,我是石頭哥。每到聯考季節總是會有人來詢問我:老師,我會...我比較喜歡...你認為我讀工科比較好,還是商科比較好呢?老師,你覺得職場中哪一類型的人比較有發展?老師,未來我們幾個想創業...。這是跟孩子相處,永遠會讓人變年輕的好理由,因為你可以從他們眼睛忠看到期望、靠到夢想、看到光芒。那麼今天就讓石頭哥說個故事讓你聽一聽。

【我為何要講這個故事】

1、周遭同學好像都想攻讀碩士,我也要唸嗎?
2、沒有遠大的目標驅動我,我不知道該不該讀?
3、別怕,這是多數人都在困惑的事,不是只有你會
4、與其焦慮,不如看看別人怎麼做;
5、聽個真實故事,也許你可以想出自己的規劃。

【用反覆的工作,迫使你從迷惘中覺醒】

小客,一個樂觀乖巧的女孩,是我在中O科大任教時認識的,她的成績在系上名列前三名相當頂尖,也順利的在中O科大畢業了。只是要不要繼續讀碩士,一直困擾著她,碰到這種不知為何而戰的迷惘,我想是多數人都會如此。就跟我當初面臨要不要直接攻讀博士一樣,非常迷惘,就像整個人一直撞牆,就是不知道要還是不要。

她和我常談了數次,最終接受了我的建議:休息一下,找個工作做,再來慢慢地累積自己想要攻讀碩士的理由與決心吧!

兩年後,她很清楚的告訴我,她真的不想做這個工作,她不想困在這裡,她想把自己的想法、理念發揮在工作上,因此她想離職,好好讀個碩士。

樂觀開朗,喜歡與人溝通互動,是她的特質,她是屬於適合面對人的工作,現行面對事情的工程職務確實不屬於她的強項。因此,我建議她選擇學校的姐妹校去唸唸看,一年在國內學習與熟悉管理方面的知識;一年在國外泡在美語的環境下,能強化她與國外客戶應對上的行銷能力。

【這一步踏出去,失敗了你會怎樣?】

出國前,托福沒過,超級無敵忐忑不安,幾乎不想讀下去了。我把這小女生當自己女兒看待,前前後後語重心長地叮嚀數次,我要讓她明白:這一步踏出去,失敗了妳會怎樣?丟臉、沒面子、沒工作,還是會父母就不要妳了?

我看她真的只差這臨門一腳了,不得不給她好說歹說的「騙出國」去,免得這傢伙中途而廢。

一年過去了,慶幸她還活著回來!

語言的聽、說能力變很強了,還能接待國外的旅客到台灣旅遊。而且最後還錄取了某公司的行銷副理,薪水當然也番兩番。在ESD的領域,也逐漸磨練出自己的實力,甚至也擔任了公司內、外部講師。

看著她在職場發光發熱、展露頭角,這點讓我覺得特別欣慰,至少沒把她推出國成炮灰陣亡了。

 【看完故事,你可以做的是】

1、想想什麼驅動你想唸碩士?

2、學校有哪些姐妹校?這資源別忘了運用,也許可以助你展翅翱翔哦!

3、階梯式學習,也是一種途徑。先進職場工作,碰到一堆問題、疑惑,再帶著問題回學校求知,這時候你讀書求知的意志就會變得更堅決。而且論文的主題更吻合實務面的需求,更能讓理論與實務做完美的結合。

【結論】

你,就是自己職涯的CEO。碰到問題,就找尋你身旁的專家諮詢就對了,畢竟與其花時間慢慢自我探索,專家總是有他獨特的見解,能看出你的優勢劣勢強項弱項:如果你是老鷹,就盡情遨遊天際;如果你是海豚,就恣意翻滾浪花吧。

最多人看的,TOP 5點閱率,你看了幾篇?

怎樣自我介紹,可以讓人映象深刻

無動力時代:用任務,驅動你的學習力。

求職:如何讓人一眼識別你的價值

如何辨識面具下,人才實力的真偽?

出發吧!創業,別等畢業後再說!

選錯科系嗎?學長姊只是『高』級新『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