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職場案例學》Q3複盤|別讓5年後的你,看不到成功的車尾燈!

(编辑过)
職涯點滴系列文章是希望以過來人的經驗,讓你摸石(石頭哥)過河,減少一些跌跌撞撞。今天讓我們一起做個Q3複習盤點,看看哪些是你遺漏學習到的課程。
圖片來源:石頭哥繪製,照片取自Pexels Free

《職場案例學》Q3複盤|別讓5年後的你,看不到成功的車尾燈!(修訂全部連結)

每週五分鐘,掌握實務技巧,讓你從容應對職場事務!

【前言】

日安,我的朋友,我是石頭哥。好快哦不知不覺文章寫著寫著Q3(第三季)就結束了,不知道《職場案例學》這一季教過的你都消化吸收了嗎?按照學校的慣例每學期都有期中考、期末考,我的課程只有Q3、Q4、Q1、Q2複盤,讓你回顧確認一下,這些職場的邏輯思維、專業技能、倫理常識...,你是否還遺漏了哪一章節,方便你回頭檢視一下,同時準備展開Q4持續的步伐。

♟模組類別:職場案例學-第一學期:第一次複習盤點
♟適合對象:讓自己進入職場後,仍有一個學習成長的選修學分,可以督促著自己前進。

【課程大綱:10條逆流而上的魚,想帶著你突破逆境,展露頭角】

圖片來源:石頭哥這學期的課程大綱

石頭哥還是秉持著《職場案例學》是一個3學分54小時的課程,透過思考規劃成為10個模組方便你的學習,讓你從認識職場認識自己,到掌握專業硬知識、實用軟技巧,最後帶你談到如何管理組織,如何決策勝出...,像課程規劃表中呈現的10條逆流而上的魚,帶著你掌握全局、突破逆境、攀登層峰。

【第三季度,你應該學會了這些職場格鬥術】

如果職場比照社會大學來看,這學期算是已經進入期中考的時間了,我幫你分類出Q3上過的課程類別,看看你欠缺什麼,再進去你感興趣的文章去回顧吧。

一、學生時期:

▪️外宿租屋|租屋處,不能釘牆壁,你會怎麼掛東西呢?
▪️外宿租屋|雅房,3坪收納大挑戰!
▪️以退為進的策略|大學考爛了,如何鹹魚再翻身?
▪️實習加分題:主管沒說,但是你做了,會更好的事...
▪️偷跑別人100步|學生時期,怎麼練習創業的起手式?
▪️茫然嗎?畢業,我到底要幹嘛呢?

圖片來源:石頭哥取自Pexels Free

二、如何步入職場:

🔹求職勝出|履歷,怎麼寫比較好?專家教你直接套表運用。(附表格)
🔹求職勝出|社團經驗,我要怎麼寫呢?(附案例套用)
🔹求職勝出|如何讓人一眼識別你的價值?(附參考寫法)
🔹求職勝出|SWOT怎麼寫最好?職人手把手教你!(附:表套入)
🔹求職勝出|面試、簡報時,我超緊張的,怎麼辦?
🔹視訊面試|擊敗對手的小技巧
🔹快樂斜槓|槓出你的精采人生!(下篇:好處與重點)
🔹
談創業|別只仰望滿天星斗,何不勇敢伸手摘星?
🔹《后翼棄兵》|不是你的主場,敢於放棄,才是一種勇氣!!

圖片來源:石頭哥取自Pexels Free

三、碰到問題/逆境的邏輯思考:

🖋生活黑客|用哲學思考,破解難題像吃飯一樣!
🖋與成功有約|花7天練習,至少讓『平庸』與你間隔一步!
🖋《淺田家》看完你應該學會|淺田成功三步驟!
🖋《《海岸村恰恰洽》|如果你是吳春在,被公然侮辱了,你要如何處理?(附:提告流程)

🖋《法律不緊張》|當兵,收到法院、地檢署傳票「開庭通知」怎麼辦?
🖋批評≠否定;看看成功人士如何面對批評?
🖋智豬博弈|職場中,成天鬼混的人領跟你一樣薪水,怎麼辦?

圖片來源:石頭哥取自Pexels Free

四、成為一個專業人士的硬知識、軟技巧:(附連結🔗)

🎯速成法|如何快速變成一個專業工程師、基層主管!

🎯木訥的人該學|哇噻,說個故事,就賣掉一棟房子!

🎯辨識敵我|舉一把沙,測風向還能測什麼?

🎯 《將將》杜書伍|主管的職缺,是留給懂得轉化知識的人!

🎯目標管理| 騎至山窮處,雲起觀霧時~觀霧追櫻有感!

🎯 5W1H|讓你掌握問題,穩坐基層主管!

🎯主管必修課|學好8D report,阻斷異常防範未然,你最行!

🎯 MBA、EMBA|職場翻滾多年,你應該重拾書本,攻頂了吧!

圖片來源:石頭哥繪製

【結論】

你,就是自己職涯的CEO。《職場案例學》是石頭哥憑藉20餘年的職涯生涯經驗累積而成的系列文章,Q3目前課程才剛剛展開,以後每一季末都會彙整當季學習到的內容幫你做好分類。
它,可以幫助我讓整個思維重新梳理、累積寬廣人脈,作為規劃未來職涯諮詢師的墊腳石;對你,則是藉此系列課程提攜後進的你,讓你以人為鏡,從案例中快速累積經驗減少跌跌撞撞。
畢竟,職場從來都不是單打獨鬥可以勝利的,一群人一起走相信可以走得更遠、更寬廣,特別是~~有你一起參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