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生活拾穗|小小3坪雅房,挑戰你的收納技巧

生活拾穗系列,記錄我對孩子的愛,對母親失智的懺悔與遲來的愛,以及生活中值得用生命紀錄的點點滴滴...。今天就來聊聊看:只有3坪雅房,如何挑戰你的收納技巧呢?
圖片來源:石頭哥繪製

外宿租屋|小小3坪雅房,挑戰你的收納技巧

一、前言:

日安,我的朋友,我是石頭哥。快開學了,除了一年級有宿舍可以窩之外,其他的同學們也展開外宿租屋的大遷移,看了一堆59X、崔媽O租屋網,總算找到小窩也簽約完畢了。
尺寸丈量了半天似乎沒有廣告中說的四、五坪,應該是包含公設一兩坪吧。好想說:台北士林居不易啊,但是我應該會被一堆人吐槽吧。好吧,總是個窩,既然坪數小,那麼我要怎麼創造空間,讓室內不顯得凌亂呢?

二、這3坪真的是挑戰收納啊!

房東說押金兩個月、牆壁不能給我釘鋼釘、室內不准煮晚餐、垃圾不准...,其他收訊不良不予贅述。

幾個條件要求:
1.錢能省就省;
2.錢能省就省;
3.還是同1、2一樣,錢能省就省;
4.一個例外,如果能用三年,則貴一點不在此限。

所以:

一、畫一張PPT尺寸圖:

石頭哥什麼都不會,畫圖最會,就畫一張尺寸一樣的PPT吧。

目的:避免買了,尺寸不合又得退貨,或是委屈使用。

3坪雅房,7大收納小物介紹

二、坪數小,就往上發展吧:

你以為石頭哥繪製的房間圖空白處很大啊,你認為140cm有多大呢?只有辦公室座位再多一點點,讓你可以放個電風扇、除濕機、垃圾桶之類的,真的不大哦。既然如此,石頭哥只好拿出工程師的精神動動腦筋,把空間動到空中去了,於是下了以下對策:

對策1. 空間不減少:添購頂天立地曬衣架:(一立桿兩伸縮桿799元)

為何是曬衣架,不是收納架?因為比較過了,收納架只有上下各一根伸縮桿,而曬衣架上下可以各掛兩根伸縮桿。上方:兩根伸縮桿吊衣服;下方:內側靠牆壁掛一根伸縮桿吊長褲/長裙,空間不減少,也方便進出。

對策2. 將不用的服裝抽真空收納:(一個97元)

採免抽真袋,直接壓縮秋冬衣物,放入房東提供的達達牌衣櫃收納起來,醜歸醜拉鍊拉上去空間還是不減少。

對策3. 空間不減少:添購頂天立地單根衣帽架:(一立桿4翅膀442元)

這玩意挺多種類的,石頭哥挑選只有四根橫槓可以隨意轉動的,以不妨礙進進出出為原則。

3坪雅房,前3大收納小物介紹

對策4. 減少桌面空間,瓶瓶罐罐收納:(一個179元)

找了半天,唯有這種360度旋轉的最適合,便宜又實惠。

對策5. 空間不減少:添購網格吊掛架:(真的不便宜,1,118元)

我想很多東西可以吊掛最好的方式是用網格的方式,這也是之前逛夜市學來的,只是這玩意還真不便宜,竟然隨隨便便也要一千多。

對策6. 床底收納:(真的不便宜,一個1,317元)

因為不想浪費床下空間,這一款長寬高93.5 x47 x 23.5cm,買四個完全不浪費床底空間。只是還真的好貴啊,得再找找看有沒有更實用便宜的好物才行。

對策7. S型五層摺疊收納褲架:(138元)

我想很多東西可以吊掛最好的方式是用網格的方式,這也是之前逛夜市學來的,只是這玩意還真不便宜,竟然隨隨便便也要一千多。

3坪雅房,後4大收納小物介紹

三、結論:

相信我,租一個窩不容易,維持一個窩的整潔更難。

儘管石頭哥花了一兩周找房子,套房太貴一萬多,只好退而求其次找上雅房,為了貪圖離校近可以貪睡幾分鐘,也把收納最了最佳的規劃了,但是還是要花8,041元。以上的3坪雅房收納整理術提供出來,讓外宿租屋的你參考參考,也歡迎各位再底下留言區留言分享,提出收納好物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